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原创】玉米丰收也震撼(图/影子 文/山石)  

2009-11-06 09:30:19|  分类: 友情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石【原创】玉米丰收也震撼

       【原创】玉米丰收也震撼(图/影子 文/山石) - by0062 - 影子之美

       博友影子约我看她周末拍的玉米图片,当我看到的一霎那,被深深地震撼了!满场的玉米棒子一个赛一个,穗穗硕大饱满,玉米粒金黄透亮,当这一切成堆成片的存在于辽阔的打谷场上的时候,能不为此震撼吗?这满场的的金黄像天使一样为我们传递着丰收的信息。玉米堆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圆形的敦实,就像一座座小山;长形的雄壮,更像是玉米的长城。当你看着这一片金灿灿的色彩,当你欣赏这自然与人工铸就的美景的时候,你能不为这深秋季节里的金黄陶醉吗?

       看着眼前的美景定然会想到那脱粒机的欢唱,嘴里吐出的无数金粒。玉米堆里的人们,你看那孩子红彤彤的笑脸上写着的是纯真,老人沧桑的笑脸上写着的是满足,那半大孩子像麻雀似的高兴的在玉米垛上传递着快乐。金黄啊,这令人陶醉的金黄,丰收的金黄,也是人们喜悦的金黄。

       这是农民一年辛勤劳动的结晶,你看那农家人的喜悦抑制不住的写在了脸上。仿佛听到了那悦耳的笑声不时在玉米场上空飘荡着、回响着……这是幸福之音,这是和谐之音,它饱含着农家人对劳动、对生活的热爱,也饱含着他们一年辛勤劳动之后的收获喜悦。

       这金黄饱满的玉米,就是农家人永远鲜活的图腾,是他们的生命之河。夕阳西下,那一抹斜阳照在这玉米场上,远处的山,近处的树,掩映在余晖下的雾霭中,亲切而温馨, 在这满目的喜悦中不由得要感谢这季节,是它给大自然带来了这奇妙的色彩,是它给人类带来了如此的乐趣。是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而幸福。

       玉米是那样的平凡,但是在我的眼里却唱出了不平凡的歌谣。江南水稻需要雨露常滋润,平原的小麦需要肥沃土地的呵护,而只有这些玉米,却能抗飞沙,耐干旱,如此茁壮的成长,给人们奉献着丰收的喜悦与震撼。它演绎着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历经岁月的洗礼在这里繁衍,为我们创造着财富,滋养着生命。我要赞美你——这北方不起眼的玉米棒子,在这深秋季节里,满目的金黄,让我陶醉,那样独特,那样美丽。我也愿化作一片金黄,融入你的怀中!

山石博客http://shanshiliyan540.blog.163.com/

【原创】玉米丰收也震撼(图/影子 文/山石) - by0062 - 影子之美

 

写在后面:我约博友山石,根据我周末拍的玉米图片写作此文,山石小姐那优美如行云般的语言文字,淡雅如兰菊样的美丽情思,让图片因文字而增色,因文字而传神,因文字而美妙,因文字而更加金黄夺目!感谢山石小姐,虽然连琵琶后的半个面都未曾见到,但,心灵相通足亦!

这是我和山石合作的第三片博文了,每每拍到好的图片,总恨自己言少语拙,只有山石小姐那优美的文字,才能表达出景色与人文的美,所以,总的厚着脸皮约山石小姐合作,而每每,她的文字都给我以震撼,再一次,感谢博友山石。

上文在山石的原文上作了修改,自知才学清浅,请山石及博友批评指正!

相关博文:

【原创】登高望远一城渺 山城美景入我心

 山城夜色美(图三张)

【原创】我的博友影子

【原创】玉米丰收也震撼(图/影子 文/山石)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42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