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爱情至上的年代  

2009-12-14 22:43:29|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个美如春水的年代,那个年代的女人都洗尽铅华,风情万种;那个年代的男人都玉树临风,温文尔雅。用青鸟传递牵挂,一只钗钿、半块美玉都能拴住心爱的人。

那是个含蓄的年代,连相思都是悄悄的。有一个做官的,先是当武官,后是做文官,因为秉性刚直,一辈子都混得不如意。后来他在苏州一个叫横塘的地方,遇到一位锦色华年的女孩。这个女孩长得什么样,他没有说。他整天坐在家里想,女孩的家一定有像月亮一样的小桥,种满花的院子,和有着红色雕花窗子的闺房。他整天静静地给女孩写情书,别人都不知道,女孩更不知道,他只说,他内心的苦闷是那一川的烟草、满城的风絮和黄梅时节的雨。因为这句话,别人都说他善于描写闲愁,而且空前绝后,从此人们都叫他贺梅子。

那也是个不张扬的年代,连约会也是含情脉脉的。有一年元宵节,有一对恋人约好了和去年一样,晚上当月亮挂在柳梢时见面。十五之夜,白天卖花的集市还没有散,华灯齐明,人潮汹涌,也许家里忙,也许……反正其中一个人没有来,也没有给另一个写封信或是打个电话、发个QQ什么的,另一个人也不去找,只傻傻地等待,伤心的泪水把衣服袖子都打湿了。这个打湿袖子的人据说是个男的,叫欧阳修,也有人说是个女的,叫朱淑贞。不管男的女的,反正都让人挺替他们着急的。

那还是个纯情的年代,即便是失败的婚姻也优雅得让人羡慕。在浙江绍兴,一个年轻人和青梅竹马的表妹结了婚,两个人在一起过得好极了,究竟怎样的好我也说不清,书上说得很抽象,说俩人“伉俪相得,琴瑟甚和”。因为种种原因,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因为婆媳关系不睦,后来两个人离婚了。几年后的一个春天,男的在公园里见到了已经重新嫁人的表妹,多少的牵挂、多少的无奈、多少的辛酸、多少的悔恨,都化为两首词,写在那个叫沈园的地方。那个叫陆游的说,“山盟虽在,锦书难托”;那个叫唐婉的说,“人成各,今非昨”。

那更是个感天动地的年代,彼此的牵挂能够穿越今生和来世。她16岁那年遇到了他,从此无怨无悔地跟着他,可惜,她27岁时得病死了。10年后,他在山东,夜里梦到妻子年轻时在小轩窗前梳妆打扮的样子。他说:“你永远都27岁,而我满面风尘,头发都白了,你也许都认不出我了。”心头的思念如此刻骨铭心。这个男人叫苏轼,他写下了“十年生死两茫茫”,首开宋词悼亡的先河。

那真的是个唯美的年代,我常常想回到那个爱情至上的年代。(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