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实诚人之买电脑  

2009-12-16 23:15:12|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夏天的一个星期天,正准备趁休息时间去很久未去的商场逛逛,忽然接到朋友的电话说,他有一个在郊区农村的朋友想给孩子买台电脑,托我去帮忙办一下,我在外也号称是搞IT行业的,其实,我只是做多媒体制作,和经销电脑是两回事,朋友求到了,我也总不好意思不管,我连忙电话经常在工作中联系比较熟络的在本地区总代理联想产品的小王,对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不一会,我在联想店里等到了并不认识的来买电脑的朋友的朋友,一家人还是真把买电脑当回事,三代人都来了,不仅有上初中的儿子,还有年过花甲的爷爷,不一会儿子在柜台上看中了一款主攻游戏的联想款,经与王经理商议,以低于零售价近五百元的价格成交了,双方都很满意,因为是星期天,买电脑的人不少,送货车已外出,而这家又在郊区,所以,先交款后,回家等待下午去送货。其实,品牌电脑都是有质量保证的,有人去,没有去差别也没有多大,但是,大家总是有熟人好办事的心理,而本人又是实诚人,朋友所托之事总是尽力而为,总算把朋友托的事办妥了,我心里一阵轻松。

看着一行人开车离去,我也溜达着准备看看自己中意的东西,还没过半小时,忽然接到刚买到电脑的朋友的朋友的电话,说他们又在另一家电脑城里看好了同样的款式电脑,比这家便宜,我问他们型号配置等问题,他们也说不清楚,我解释说,外表相同的电脑,而内部配置会有许多不同,必须要看清楚配置等,我领他们去的这家是阳泉地区总代理价格一定有优势,而且经销很多年了,信誉等各方面都挺好,无奈对方怎么也听不进去,执意说价格不合适要退货,我也不能强求别人买东西,何况,人家求的就是熟人,我只是给小王经理打电话,说了对方的意思,和小王多年的交道了,她也不好说什么,只说是现在不方便退款,下午才能办妥。

我电话转告买电脑的朋友意思后,买电脑的朋友总是觉得不大放心,一直电话我说这件事,他们还要回郊区的家,等不到下午的退款时间,我本来就是去找小王经理希望便宜点买走电脑,不想又惹来麻烦,也不好意思再去硬说退款的事,怎么办呢?听着买电脑的朋友一直在打电话,我只好说,要不,先把我的钱给你拿走吧,剩下的事,我再处理吧。不一会,买电脑的朋友开车来跟我在银行会合,一刷卡,还不够这个电脑的钱,我又请朋友等我,我急急忙忙回家拿另外的卡,家人问我什么事,我也顾不上说,就又去银行取款,总算给朋友拿够了钱,他领着一家人放心地走了。我才有气无力地回了家。

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一进家门,女儿问我一上午都忙什么了,我说,帮别人买电脑,女儿知道我是热心人,常去帮人,就说,买到满意的电脑了吧?我叹口气把上午的事说了一遍,女儿笑着说,你可真是实诚人,电脑没有买到,还自己垫上了钱,劳而无功。想想也是,忙忙碌碌一上午,却是无功而返,可是,实诚人就是这样,受人之托,只想帮别人把事办好,好像只有这样才安心,至于自己的吃亏爱累,好像从来就是无所谓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