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温暖的冬日早晨(图两张)  

2009-12-01 08:33:26|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是一个家庭最为忙碌的时间,孩子要上学,大人要去工作,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是紧紧张张,急急忙忙的。我家的三代四口人,正好是两对母子,不同的对话,产生了不一样的情趣,不过,都让人暖暖的。

温暖的冬日早晨(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麻辣型----我和女儿

女儿上高中,正是学习最紧张的阶段,没有时间看电视与报纸,所以,女儿和我约好,由我在每天早上,女儿吃完饭后,穿衣整理书包准备出门的时间,播报五条新闻。这天依然是这样,我边看着女儿穿衣服,边用自己的语言给女儿播报:“北京大学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网上争议得挺厉害,最热的是,推荐出来一个十四岁的女孩子;有些事真是莫名奇妙,让人不知所以然,奥巴马访华在上海科技馆演讲与大学生对话的时候,身后的听众席上,有一个女大学生脱外套的动作被记者录了下来,忽然在网上就走红了……”女儿听着我的写意播报,一边应答着议论几句,一边发出了轻轻的笑声,我只顾自己信马由缰地发挥,等女儿背起书包,准备出门了,我忽然看见女儿今天穿得外套有单薄,连忙说:“宝儿,今天要降温,你应该穿上羽绒衣……”女儿也不细听我的话,飞一般地关门下楼去了,这时,从门缝里飘进一句话:“今天就这样了,我走了……”等我再开门去看,早没了人影。

温暖的冬日早晨(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经典型----婆婆与儿子

婆婆七十六岁了,一直有早起的习惯,也许是过去农村劳动养成的,一年四季都是这样,总是惦记给一家人准备早餐,每天都是早早就起来了,等上学的,外出工作的都吃完早饭,婆婆就忙着开始收拾。儿子边整理衣服,边说:“妈,我走了。”只见婆婆边收拾,边对将要出门的儿子说:“今天天气看起来有点阴,你穿上衣服了吧?”儿子:“这你就不用再操心了。”婆婆:“你中午回家吃饭不?”儿子:“我有事回不来。”婆婆:“在外面你要吃好,喝完饭了,喝点汤。”儿子:“我知道。”……一直到儿子出门,婆婆都在重复着每天的话语,生怕儿子有什么闪失,儿子下楼走了,婆婆又走到阳台上,目送着儿子消失在视线之外。也许,在婆婆的眼里,不管儿子年龄多大,在她的眼里都是孩子,虽然只是些絮絮叨叨的家常话,可是,那份浓浓的爱子情溢于言表。有妈妈真好,当儿女真幸福,不管年龄多大,出门前,回家后,听到妈妈的絮叨,多美!

冬日的清晨,总是有股寒气,可是,空气中却分明漾着暖暖的气流!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