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要想肠胃不受苦,窍门绝招这里有  

2009-12-18 20:5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周经理忙得团团转,从现在开始到过年,饭局一个接一个。生意场上,这是没办法的事。既要请别人吃饭,又要吃别人的饭,年年如此,周经理一想就头大。吃不饱是肯定的,因为要谈事情呀,要看时机,看火候,把自己的目的达到,而且喝酒也不能小气,得放开喝,让别人觉得你是有诚意的。所以,每次请客前,周经理都要做好各种准备。

    点菜是一门学问。一般来说,这年头被请的一方,大都不点菜。这时,周经理往往会提前了解一下客户有没有什么忌口,然后提前点好菜。多年的应酬经验,周经理点菜很有一套。他的经验是,菜的数量按就餐人数再加两三道菜即可,这是比较通用的规则,如果男士较多的话,可适当加量;其次是注意菜肴的搭配组合,一桌菜最好是有荤有素,有冷有热,营养搭配,主食与菜肴的搭配,尽量做到全面。如果桌上男士多,可多点些荤食,如果女士较多,则可多点几道清淡的蔬菜;三看宴请的重要程度。若是普通的商务宴请,平均一道菜在50元到80元左右可以接受。如果这次宴请的对象是比较关键的人物,那么则要点上几个够分量的菜,比如按位上的菜或是龙虾、刀鱼、鲥鱼等。

如果是去赴别人的宴请,周经理也会很识趣,他决不会在点菜时太过主动,而总是让主人来点菜。如果对方盛情要求,他往往点一个不太贵、又不是大家忌口的菜。之后还会征询一下桌上人的意见,特别是问一下“有没有哪些是不吃的?”或是“比较喜欢吃什么?”

应酬饭自然离不开喝酒,为此,周经理也有他的一套法宝——每次在去赴宴之前,他都会在家先吃点鸡蛋,喝点牛奶、豆浆等,让胃里有东西垫着。这些高蛋白食品在胃中可以和酒精结合,发生反应,减少对酒精的吸收。

最近周经理又从一位餐饮业老板那里取得“真经”——喝酒前,吃10粒维生素B族片和10粒维生素C,据说可以起到保护肝脏和胃口的作用。那位老板干了十几年餐饮业,就是靠这招喝二斤白酒都不倒。“咱不能像他那样喝酒,但像他那样学着保护自己倒是很有必要。必竟年底有很多应酬是难免的。我还有个经验,喝酒时一定要点一道甜食,能起到解酒护肝的目的。”周经理补充道。

因为准备充足,好多次陪客人吃饭,周经理都能喝到刚刚好,似醉非醉,让自己终保持清醒,“这是请客的人必须做到的。”一次饭桌上,他把如何喝酒保健康的经验传授给一个大客户,没想到竟然促成了公司的一桩大生意。“你关注他的健康,远比灌他很多酒更容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周经理还提醒大家,酒桌上的一些规矩或礼仪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自己敬别人,自己喝多少可视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而定,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再有敬酒时,记着自己的杯子要低于别人。

被别人请吃,周经理心态自然随意放松许多,但是也不能太随意,因为餐桌上说的话,也得听进去,往心里去,因为这些都关系到来年生意场上的合作。(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