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在希望与失望的夹缝间行走  

2009-04-15 17:13:32|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心情有点低落,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满怀希望的事被证实化为乌有了。其实许多事,对每个人来说,也不是特别重要,只是,人的欲望太多,想得到的东西太多,所以,难免得不到时会失落。我问自己:这重要吗?其实不重要,而这个不重要,只有当你经历过后,才能得到答案。往往此刻会懊悔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希望,可是,人的心里一但有这个希望的存在,尽管是前景渺茫的,但,很难压住!这个希望像是你心里越窜越高的火苗,让你对此热情似火,而当这把火把一切化为灰烬后,你才开始后悔本不该有火苗。唉,人生是一条单行道,永远不可以回头!

       这件事我还是有预感的,本身过程就不是特别顺利,但,一直以来,我还幻想着会有补救的余地,所以,对挽回还是充满希望,也就是说,自己的心没有死。最后希望的肥皂泡,以它美丽的身姿吸引着我,当它最后破灭时,我应该接受这个事实,但,心里还有点不敢相信,而事实是,它,不存在了,在我的眼前!

  有时候,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徘徊是间很痛苦的事情,希望使你莫名的兴奋,使你看到了美好,你甚至让自己的思绪任意的驰骋在希望的美好结果中.但当希望落空,剩下的就是深深的失望了,这种落差又使你莫名的懊恼,深深的陷入焦躁与不安之中.希望越是美好,当最终的结果只是失望,这种心理落差就越大,失望的程度也就会越深.就象你看到一个第一眼就感觉很好的人,便将此人附上自己幻想中的完美与优雅,但当你发现此人言行举止俗不可耐,你便会有点失望;当你一直崇拜一个人的学识与风度,言行的幽雅与得体,但当某一天你发现其人其实道貌岸然的时候,那便是一种很深的失望.

 
  希望使人生活有了激情,从而产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失望使人痛苦,颓废甚至萎靡.没有希望也就没有了失望,就象有的人说的那样,不要给我希望,那样的话我就不会这么失望了.当我们徘徊在希望与失望之中,就象在前方忽明忽暗摇曳的船灯中找寻方向,进也不是,退又不舍,使人变的优柔寡断,你一方面向往着这种希望,一方面又怀疑这种希望,因为你害怕最终还是令人心痛的失望.在希望与失望之间,我们缺乏着一种信心,对希望的信心和对自己的自信.或许你最终选择为希望而勇往直前,倘若你通过努力付出最后还是成功了,你会庆幸自己当初勇敢的抉择;倘若你失败了,而且是一败涂地,也许你将对希望和自己一同失去信心,在付出与回报平等心理的支派下,你会悲观消沉.不管以后你会通过什么方式去自我疗伤,起码当时你肯定是受了伤.所以大多数的时候,我们还是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彷徨,是本能的自我保护欲和怕受到伤害的心在左右我们的思维与行动,就象忽热忽冷的气候一样,顶多给人带来的只是伤风感冒的小病,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

 
  在希望中幻想着美丽,带着点惆怅,就象忙碌中的幸福,痛苦中的快乐一样自然.因为有了希望,我们才会想着明天会比今天好,有了淡淡的失落与灰心的失望,是因为我们对希望还有期盼,我们希望我们的希望最终能够变为现实.如果没有了希望,我们就会失去对生活的热情与激情;如果连失望也没有了,希望也就随之消失了.

       我止不住泪水,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也许是泪水冲刷了我内心的阻霾,也许是泪水荡涤了我身心的疲惫,我给自己擦干了眼泪,我想,我该重新出发了!因为,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在希望与失望的夹缝间行走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手机自拍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