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河底小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2009-04-16 20:59:11|  分类: 工作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周,我由于工作关系连续两次来河底小学,我曾在当时的河底学校(当时是九年制学校,河底小学的前身)读过初中,这里也算是我的母校,多年后,当我再来到这里时,还能看到我初中时的老师,我儿时的同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河底小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多年未见的同学今日相逢

河底小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优美的河底小学

河底小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教师队伍整齐

河底小学-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 - by0062 - 影子的博客

现代化的课堂教学,执教者是一位58岁的老教师

河底小学地处山西省阳泉市北部,始建于1920年,有着80多年的历史。1950年春,河底小学更名于阳泉第三完校〈河底完校〉。1963年6月被山西省教育厅命名为山西省重点小学。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1971年学校由完全小学变为七年一贯制学校,增加首届初中班3个,学生121名,学制2年,直至1983年9月,初中生全部到河底中学学习。1982年春河底村委重教兴学,投资43万,兴建教学大楼一座,学校站地面积17亩,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可容纳700多名学生学习。1983年10月学校竣工,学生全部迁入新校学习,从此结束了在庙宇教堂办学的历史。由于调整学校布局,中佐小学73名学生,前里龙光峪小学76名学生分别于2001年9月和2003年9月并入河底小学学习,河底小学更名为河底中心小学 。

1988年,河底小学在全区率先完成了“一无两有三配套”。经过几年的努力,班班实现“两机一幕”,达到了“四化六有八配套”。学校装备了一流的电脑室,多功能电教室,教师电脑备课室,装备了实验、仪器、图书、音体美卫劳专用教室10个,达到了专用教室齐备,设施设备先进,学校被授予阳泉市“教育技术装备规范化达标单位”称号。

河底小学多年来坚持“面向全体,面向发展,创建特色”的办学方计,确定了“教育为先、教学为主、素质为本”的办学思想。全面实施育人工程,全员参与,全方位育人,使学校无小事,处处有教育的理念变为现实;全面实施课程改革,努力构进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不断创新评价机制,使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得以实现;全面实施校本研修,从问题研究出发,以案例为研究对象,以教研组为研究载体,以提高教学效率为研究目标,从而促进了教师素质和教学效果的提高;全面创建学校特色,在全面发展,整体推进过程中,树立了特色就是形象,特色就是方向的理念,本着弘扬优势,因势利导的精神,形成了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学校教育特色,将艺术教育横向拓展,以艺术活动为载体,使学生习得技法,悟得良知。将艺术教育横向拓展,延伸到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中去,从而使学生感受到艺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艺术教育之花绚丽多彩,艺术教育之果丰硕累累,全面实施科研兴校工程,使学校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95年参加了省研究课题——JIP实验;96年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学校参加了国家级《小学管理规程》实验;2001年参加了省级《校本化管理研究》实验;2002参加了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沐浴着实验的雨露,乘着改革的春风,学校管理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成绩斐然,谱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70年代全区现场会在学校召开,80年代改善办学条件现场会在学校召开;90年代全区德育工作现场会,学校管理工作现场会,全市素质教育现场会在学校召开;进入二十一世纪,全区创建特色教育现场会在学校召开。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区、镇先进集体。荣获区“明星学校”,市“艺术教育特色校”,省“文明学校”,省“示范小学”等称号。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