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高手过招拼境界  

2009-05-08 21:16:17|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武打片中,用刀枪棍棒对打的人是武功最低级的,他们肯定打不过拿扇子和拂尘的;而拿扇子和拂尘的,又肯定打不过闭目养神一动不动的。中国武术强调以静制动,以逸待劳,以柔克刚,无为而无不为,一切顺势而发。

  为什么张艺谋、陈凯歌和李安三位,只有李安能获奥斯卡奖?同样是拍武侠片,《英雄》和《无极》停留在擒拿格斗的层次,再加上气势恢弘的场面、神秘莫测的科幻效果,犹如广告片一般的精致。要论对技术的理解和运用,两人远在李安之上。但是,对电影本身的理解,对表现江湖背后人性的紧张与冲突,李安显然技高一筹。李安的电影讲究意境,是东方式的儒雅、含蓄和凝练。

  他有一段谈《卧虎藏龙》的话,说得极妙:“我觉得任何一样东西,做到比较高的层次,都是很儒雅的,做导演的不一定要穷吼穷叫才有控制力。大侠是讲究气质的,不是张牙舞爪地跟人家斗。”李安讲分寸。

  中国京剧武行中最大的动作是翻跟斗,但关公不能翻跟斗,他是儒雅的。你看关公的像,没有瞪着眼睛拿刀乱砍的,他多半是在读《春秋》。西方大侠也如此,不是见人就拔枪,他总是有那么一个派头。

  苏东坡即便在逆境中也是开心的。他说:“我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讨饭乞丐,他们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他喝酒、煮肉、植树、赏月样样皆通,写字、画画、作词、弹琴无一不精。举手投足之间弥漫着文化气息。

  文化在欧阳修那里演变为一种大度和宽容,皇上要他推荐丞相,他说有三人:“吕端、司马光、王安石。”而这三人对他都不怎么样:吕端认为他是范仲淹一伙的,在使他贬谪的问题上起了很大的作用;司马光则大发议论排挤他;王安石和他保持学术上的距离。欧阳修能容人,这就是派头。高层次的东西肯定是儒雅的。

  任何领域都需要文化。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