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美与真实(图一张)  

2009-06-27 15:01:58|  分类: 感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美远一点(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我也算是个爱美之人,每次购物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自己占有,总以为好的东西不买回去,以后就会后悔。因此,不管有用无用,不管是否实用,一概不论,揽入怀中。就拿衣服来说,柜子里堆得满满的,可还是经常觉得没衣服穿,再看那些簇新的衣服,全没了当初买来时的新鲜感,在我的眼里,再无美丽可言。

曾有一年夏天,听说盂县梁家寨温泉度假非常美,是避暑的好地方。刚到时,感觉那幽静的景色,新鲜的空气,真想一辈子都住在这里,多安逸啊!可是,只住了两天,就觉得再也呆不下去了,吃的东西来回就是那几样,手机也没有信号,除了周围的山,树,再没有什么可看的,交通不发达,信息也闭塞,怎么都让我难以习惯。

我去过好多次农村拍照,每当我看到山上的奇石,路边的小景,都是欣喜万分,看看地里劳作的农民,对这么美好的景物熟视无睹,就有些不理解,问当地的农民:“你觉得这里的景色怎么样?”农民摇头说:“身边的东西见惯了就不觉得美了,我们这里的人旅行都是去外地,越远越神秘就越好。” 生活也是样,看似美丽的结果,中间形成的过程却是复杂蜿蜒,甚至要付出心痛、伤感之类的情绪,才能得到。对于美丽,许多时候人们都是以仰视的态度去看的。如果真的把美放在我们手心,估计也新鲜不了几个时辰。知道吗?很多美的东西,我们只能把它放在生活的高处欣赏,一旦把它放平了,就失去那种神秘的光彩了。

美一旦揭开神秘的面纱,就贬值了。还有很多看似美好的东西,一旦去琢磨,就不是原来的样儿了。身边的东西不一定是美的,但一定真实。真实得让你感到这才是生活,这才是人生。离生活近一些,离美远一点,因为美只能放在额头上欣赏,而生活还要在你的脚下行走。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