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黄昏之美(图两张)  

2009-06-28 09:45:10|  分类: 感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昏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傍晚时分,我来到附近的山林,穿行在静谧的林荫小道,徜徉在幽静的书香文廊,不觉满身披上了山边落日的余晖,天地间流溢着一片独特而迷人的诗意,一种浓酽的、引人浮想联翩魂牵梦绕的美韵。

虽然一样的太阳嵌在遥远的天际,也一样的灿烂的霞光映红了无边的苍穹,但黄昏有着黎明无与伦比的美。对于黄昏,你稍稍停一下你忙碌的脚步,你都能感受到它的万种风情。当燥热的风变得徐徐清凉,每个人都在潜意识里知道黄昏来临了。城中的不知四季轮回的人们,也不禁举头沉望西天的夕阳。那漫天的也远比朝霞来得更为灿烂,更为鲜艳的晚霞,正不停地变幻着姿式,仿佛在诱惑着人们,“来吧,来吧,梦幻一样的天堂。”  

黄昏之美不仅在于它独具的景致,更应该表现在它有着丰富的情感。面对黎明的旭日,有谁不会对生活充满向往呢?有谁不把昨日的痛苦与泪水暂抛一边、又迎接着新的一天。而黄昏呢?在漫天灿烂红艳的晚霞里,在将要来临的黑夜时,人类那丰富的情感也如星子般闪耀着她各色的光芒。

在失落与失意者看来,那沉陡西天的夕阳,在他们的眼中则如一枚充满无限惆怅与忧伤的巨大泪滴。黄昏的来临,让她感到岁月在无情流逝,爱情如梦幻一样飘缈。不然怎有这样的句子让人传颂:“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黄昏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滕王阁序》王勃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天净沙.秋思》马致远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使至塞上》王维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登乐游原》李商隐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登鹳雀楼》王之涣

斜晖脉脉水悠悠。温庭筠 《望江南》

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范仲淹《渔家傲》

天连秋水碧,霞借夕阳红。赵 翼《太湖暮归》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白居易《暮江吟》

天长落日远,水净寒波流 。李白 《登新平楼》

莫道碧桃花独艳,淀山湖外夕阳红。苏曼殊《吴门》

两竿落日溪桥上,半缕轻烟柳影中。杜牧 《齐安郡中偶题二首》

平沙落日大荒西,陇上明星高复低 。《杂曲歌辞·水调歌第一》

落日在帘钩,溪边春事幽。杜甫 《落日》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欧阳修《生查子》

  评论这张
 
阅读(78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