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感悟工作之美(图两张)  

2009-06-09 17:55:37|  分类: 感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工作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转眼间,我已经步入社会,工作许多年了。当回首时,却也称得上“弹指一挥间”。 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和生活经历,作为一个有生活同时又有一份事业的女性,感悟颇深。
  
  常听人说:“很累、很忙,却不知道究竟忙了些什么,就是没有闲着。”其实,它道出了现代一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就是想摆脱但却不知如何摆脱的一种状态。现在的时代是个信息时代,我们的生活节奏不知不觉也快了起来。为了赶上时代的步伐,拼命的工作,什么事都去尝试一番。因为没有好好的静下心来做个选择,结果是班上了不少,事做了不少,但真正落到实处的东西却很少。生活如是,工作亦如是。就像家里或办公室的大扫除一样,隔一段时间要大规模地清理一次;每天把要做的工作列出来,把重要的、很急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不急的不太重要的事情放在次要位置慢慢做。这样,就会减掉很多不必要的疲惫,去掉许多不该有的烦恼,工作忙得有目标、有重点、有成效。
  
  平衡在不平衡中寻找。如何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喜欢自己的工作,热爱个性的生活,经常清点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调整自我,放松自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不仅工作充实而有意义,生活也会充实而有意义。

       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快乐工作。的确,工作应该是一种充满热情的体验,而不应是漫长黯淡的经历。每个工作日的早晨,我们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 一天中最有价值的时间,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我们把自己的才智、精力付出在这里,如果我们工作的时候不快乐,那么我们怎么可能拥有幸福的人生?每一个工作日过得如何,是充满激情,充满活力,还是平淡乏味,令人厌倦,其实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心怀感恩,用心工作,善待自己,你会发现工作着的每一天都可以如此快乐。

       其实工作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知识,经验,薪水,友谊等等。如果将工作看做一种学习过程,那么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着许多成长的机会。在兢兢业业、善始善终的工作过程中,我们获得知识,积累经验,使自身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工作丰富我们的思想,增进我们的智慧;工作锻炼我们的意志,发展我们的才能;与同事的合作培养并完善了我们的人格;与他人的交流训练了我们的品性。工作是磨练自己的最佳手段,在工作中我们增长了见识和才干,充实了人生,我们的生命更有了意义。因此,工作给与我们的报酬,乃是珍贵的经验、良好的训练、才能的表现和品格的建立。“我们虽然不能把握收获,我们却能够把握和享受付出的苦与乐。”

       发现工作之美,发现生活之美。我们需要做的,是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推诿;少一些封闭,多一些参与。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是快乐之源;快乐不仅来自于美,更来自于发现美的过程。

感悟工作之美(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