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2009-09-01 17:48:18|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祖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欢庆第二十五个教师节,新学期开学之际,感受今日的国富民强,亲历教育手段日新月异的变革,感慨颇多,借我教育生活中的经历,从教育手段变革中物件的角度,表达我对祖国的祝福,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

我出生在教师家庭,自己也从事教育业,对教育行业的变化感悟最深。我的童年与小学时代是随当老师的妈妈在她任教的农村(现阳泉市河底镇山底小学)度过的。妈妈六十年代太谷师范毕业后,被分配在农村任教,她是教数学的一把好手。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妈妈领着我上课。妈妈工作忙,我还不到上学年龄,家里又没人带我,所以,经常跟妈妈在学校里。

每当妈妈上课时,我就静静地坐在讲台边上,边玩自已手里的小玩意,边听妈妈讲课,虽然我还听不懂她在讲什么,但课堂上她说过的词我都能记下来,什么“炭金特”“考炭金特”(三角形正切函数、余切函数名),我都能说下来。记得有一次,妈妈在课堂上动情地讲着什么,在黑板上写了一板又一板,每当写完一板,就用黑板擦擦得白沫乱飞,我坐在讲台边上,一会,就会感到一阵白色风暴,当时,还觉得挺好玩。这节课下来的时候,妈妈整理完教具与学生作业,想起坐在讲台边上的我,忽然,妈妈笑了,同学们也笑了,原来,我像是一个小雪人,满脸满身都是白色的粉笔沫,我看着大家笑,不明就理,但我也笑了,原来,妈妈也满身的粉笔沫,特别是头发上,落上一层白色,都像是花白了。我看妈妈,妈妈看我,还在围在边上的学生们,都止不住笑声。妈妈使劲地拍拍手上的灰,笑着说:“我的女儿从小就吃粉笔灰,将来,一定错不了!”

那时的教学条件很艰苦,特别是农村学校,听妈妈说,她在的学校,一开始校址在大庙里,后来才盖了七眼窑(当时对学校的俗称)。教学手段就更不用说了,想来,只能是黑板和粉笔了。看看现在无尘粉笔,电子黑板等先进的教学工具,回想起那时的艰苦情景,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想起来,回忆确分外美好!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站在地上,依在爸爸怀里的小姑娘,本博是也

  评论这张
 
阅读(182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