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摄影制造(图三张)  

2009-10-23 09:04:54|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出拍照的过程中,为了拍出理想的照片,除了灵活的取景,巧妙的构图,美好的意境,科学的用光外,还有许多有趣的办法,说出来,一定会使人忍俊不禁。

光鲜的小精灵

摄影制造(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龙岩大峡谷中,有一种样子非常可爱的长在树上的小花?或是小果?总之,我从来没有见过,但样子极其可爱,有一种不拍摄难以罢手的感觉。当我看到这美丽而精灵的东西时,用惊奇都不足以形容。可是,真正拍摄时,却犯了难,小精灵长的位置使拍摄者找不到很好的角度,而且,由于前几天刮风,显得有点蔫,同时这个树长在山谷里,光线也不是很理想。大自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素材,我们不拍下来,展现出它的美,岂不可惜?

同行的人中,有人想出了一个挺好的办法,先找好一枝形状好且有丰富小精灵的树枝,轻轻地折下来,然后,走到光线理想的地方,再把这个枝固定在三角架上,掏出水杯,再轻轻地给小精灵喷上水,哇,好美呀,阳光下,小精灵神采奕奕,有的像是在飞翔,有的像是在嬉戏,有的像是在回眸,有的像是在玩闹……快门“咔咔”声中,一幅幅优美的图片,被摄影制造出来了。

摄影制造(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注意边上的三角架)

有趣的攀岩照

龙岩大峡谷多奇峰怪石,看着壁立千仞的奇峰,除了感叹,就是惊奇。不知谁说了句:“这样的奇峰,有谁能攀上去呢?”大家就着这问题开始了热烈地讨论,结果自然是攀上去,无专业设备与专业训练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的手里有照相机呀,如果,在镜头里,攀上高峰,是不是另有一种乐趣呢?

于是,有人首先爬到路边上的山崖,做出了攀岩的姿势,大家运用自己的镜头,仰拍,侧拍,开始制造梦幻的炫照,别说,这么一折腾,照片上的人,像是攀登在直立的山间,真酷!我起初不敢沾边,此时也跃跃欲试,试着攀上低一点的山崖上,同样,被大家摄影制造了难以想象的情景。因为攀岩一直是背对着镜头,我觉得有点不过瘾,想摆个正面的造型,于是,转过身来,不管三七二十一,装腔作势,又是一通扭捏,自然了,快门是不会闲着的。没想到,这一下可是出洋相了,看着朝天笑着的我,没有一个人看不出是穿帮的,哪有这样攀岩的?看来,摄影制造,也不能过头呀!

摄影制造(图三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龙岩摄乐一:都是“大嫂”惹的祸(图两张)

龙岩摄乐二:石心明月(图两张)  

龙岩摄乐三:秋风白杨(图三张)

龙岩摄乐四:奇峰神谷(图六张)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