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喝茶男女  

2010-01-12 18:04:19|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一处,最喜欢去的地方是茶楼。一个人坐在茶楼里,看那些过眼男女,且看他们侍弄茶事的琐碎里,便能猜出了情到几分。

    豆蔻妙龄的一对人,相对的时光甜腻。那甜,是黄梅天窗台上稍稍化了一点的巧克力的甜,软膏形的,掺和成一块,分不清。

    明明两张椅子,却偏要挤坐在一张椅子上。女的或扎一个简单的马尾,短戳在脑后;或长碎,秋草黄,散在脖子上,其实并不长,能拖到肩的没有几根,现在的年轻人没有耐心养头发。一般,女的把头塞进男的怀里,头发揉得不大像样子。也无妨的很,有青春打底子,怎么都有味。喝奶茶,吃爆米花,也偶有面包或牛排。女的一只手拨弄饮料吸管,一只手拨弄手机,似在读短信,咯咯地笑。他们在一起,不为喝茶,不为说话,似乎只为身体腻在一起,再各玩各的。

从茶楼的角门又进来一对,看上去男的不到40岁,微微有点不着痕迹的发福,女的大约不到35岁,清瘦。男的在前面,有点绅士,举目找位子。女的安静,在后面,隔男的有半丈远的距离,有点羞涩和拘束,用手指将几根刘海往耳后掖。想必,这茶楼,不常来,这次的相聚不容易。他们是一对旧恋,今日重逢?大约还坐不久,孩子还托在幼儿园里,女人心里盘算着,回去怎么顺路接上孩子。男的一伸手,做一个请坐动作,女的一低头,走过去,各自浅笑,并不说话。

是下午三点来钟,正门口进来一对。女的急匆匆冲在前面,背着精致的小包,男的跟在后面,手里拎着三四个盛女装的商场胶袋,慢悠悠。一到厅里,女的目光四下一扫,奔向靠窗的一张桌子。刚坐下,伸手招服务员,一副当家婆模样。女的点好了,男的才到了身边。放下几个袋子,长工一般,男的跌在椅子上起不来,叹气,喊累。看来是逛街累了渴了,进来休息。女的伏在桌子这边,拿眼瞅男的,嗔笑,手一指,男的把袋子递过来,女的哗啦哗啦翻起来。

服务员端上来一壶茶,男的坐直身子端详玻璃壶里的茶叶,女的也放下手中的衣服,挤过脸来看,两个人碎碎地说着,大约在议论茶叶,也议论茶的价钱,盘算这样的一壶茶钱,在家里够喝几天。日子,就是这么掐着算着过来的吧。街上的灯次第亮起来,茶楼里又走进一拨又一拨新的陌生面孔,下午的那些男女,不知几时,从正门或角门一个一个地走了。一杯杯茶,一对对男女,一场又一场悲欢人间事。(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