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测测你的“美商”有多高?  

2010-01-04 18:2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知道IQ、EQ、AQ分别是什么含义吗?BQ你听说过吗?

美商(BQ),全称美丽商数(Beauty Quotient),并不是指一个人的漂亮程度,而是一个人对自身形象的关注程度,对美学和美感的理解力,甚至包括一个人在社交中对声音、仪态、言行、礼节等一切涉及到个人外在形象的因素的控制能力。BQ是继IQ、EQ、AQ之后新兴的重要竞争力,对于从事服务行业的工作者来说,自我行销技能是在高度竞争环境中的致胜关键,而外型包装的功夫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测测你的“美商”有多高?

1. 冰汤匙能消浮肿—— YES or NO
2. 仰睡能防皱纹 —— YES or NO
3. 如果想要让肌肤保持活力,就要经常补搽保养品——YES or NO
4. 冷热水洗脸法能抗衰老—— YES or NO
5. 洁面后用毛巾擦拭 —— YES or NO
6. 维生素E能抗老—— YES or NO
7. 经常洗脸可以防止毛孔堵塞—— YES or NO
8. 避免温度过高的热水清洁—— YES or NO
9. 尝试过很多坊间流传的快速美白绝招—— YES or NO
10. 痘痘不挤不干净—— YES or NO
11. 按摩会让美白加分—— YES or NO
12. 想要淡斑就要多使用美白产品—— YES or NO
13. 美白护理要在夜间完成—— YES or NO
14. 经常去角质是保持皮肤白皙柔嫩的诀窍 —— YES or NO
15. 多睡能美容—— YES or NO
16. 颈部肌肤比面部更需要滋养—— YES or NO
17. 自制面膜安全又有效—— YES or NO
18. 热毛巾敷脸后再做面膜会吸收得更好—— YES or NO
19. 口服保养品能增强护肤功效—— YES or NO
20. 保养品里添加精油可以增强护肤效果—— YES or NO
21. 戴墨镜能帮助眼部防晒—— YES or NO
22. 吹风机吹脸能帮助清洁污垢—— YES or NO
23. 要保持眉型就要经常用镊子拔眉 —— YES or NO

 

答案看这边!

1. 冰汤匙消浮肿(YES)
前一晚睡前喝太多水,或者最近新陈代谢有点失常的话,早上起床经常会看到恼人的眼袋。将不锈钢汤匙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冰上10分钟,然后取出用勺子凸出来的部分按摩眼袋,就能迅速消退浮肿,还你一双清润电眼。

2. 仰睡防皱纹(YES)
美国皮肤病学会提醒,仰睡除了会减少脸颊和下巴上的皱纹之外,是所有睡姿中最能避免面部出现明显皱纹的。

3. 想要让肌肤保持活力,就要经常补搽保养品(NO)
绝大多数的保养品发挥功效的时间都比较持久,往往会在长达6~8小时内提供给肌肤充足的养分。通常补水保湿类的产品可以频繁补搽,但抗衰老类和美白类产品则不宜一天多次使用,这就好比是一个人的胃口一样,皮肤吃饱了营养,你给它吃再多它也吸收不了。

4. 冷热水洗脸法(YES)
先使用冷水轻拍脸部肌肤再用热水舒张毛孔,清除污垢,最后再用冷水收紧肌肤,可以让肌肤更有弹性并能促进肌肤血液循环的效果。长期坚持的话,可以有效抵御早期衰老迹象。

5. 洁面后用毛巾擦拭?(NO)
洗脸后不要用毛巾擦,因为毛巾会带走皮肤里的水分。正确的方式是要用干的毛巾轻轻蘸走脸上多余的水分,然后再进行扑化妆水和上乳液的程序。如果让水分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因为水分的流失而逐渐冷却,血管收缩后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甚至因此过早地出现皱纹。

6. 维生素E能抗老(YES)
如果眼角与嘴角开始出现细纹的话,可以将维生素E胶囊挤破后涂在细纹处。维生素E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具有抵抗自由基的生成以及加速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功效,用来对抗早期衰老性细纹有显著效果。

7. 经常洗脸可以防止毛孔堵塞?(NO)
我们的皮肤会自然形成一层天然油脂膜作为必要的屏障,在抵御外来污染物的同时也能防止水分流失。频繁洗脸会导致这层油脂膜被不断破坏,同时还会洗走肌肤必要的油份,从而让皮肤干得吓人。

8. 避免温度过高的热水清洁(YES)
温度过高的热水会迅速瓦解肌肤表面自然形成的油脂保护膜,造成深层肌肤的水分大量流失,洗完之后肌肤会感觉紧绷并异常干燥。

9. 坊间流传快速美白绝招都值得一试?(NO)
专家指出,美白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快速美白是利用高浓度化学成分快速蜕皮对皮肤存在十分严重的伤害。

10. 痘痘不挤不干净?(NO)
痘痘在完全成熟后是可以动手把它解决掉的,但首先要确保手是干净的,挤完之后擦些消炎产品防止感染。

11. 按摩让美白加分(YES)
使用美白产品时,沿脸部轮廓进行轻微按摩会让美白成果事半功倍。因为按摩可以增强皮肤吸氧能力,促进真皮层的血液循环,促进美白成分的吸收。

12. 想要淡斑的话就多使用美白产品?(NO)
斑的形成有多种因素所以不是所有美白产品都能淡斑,美白成分对于因内分泌失调等原因产生的色斑没有淡化作用。

13. 美白护理要在夜间完成(YES)
大多数美白产品都含有果酸、A酸等感光性成分,日间紫外线会让你的肤色更加黯沉。所以美白产品最好在夜间进行,尤其在入睡前使用效果会大为加分。

14. 经常去角质是保持皮肤白皙柔嫩的诀窍?(NO)
过分频繁地祛除角质会令新生肌肤也遭到严重损伤,专家建议去角质不要太过猛烈也不要太过频繁。

15. 多睡美容觉(YES)
美容专家们确实也证明了睡眠对于美容的重要性。女性每天保证8小时左右的高质量睡眠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自我修复能力。

16. 颈部肌肤比面部更需要滋养(YES)
颈部肌肤缺少脂肪层因此要使用比面部更滋润丰盈的乳霜来护理。专用颈霜与颈膜帮你更专业地呵护颈部肌肤。

17. 自制面膜安全又有效(YES)
天然食材做成DIY面膜既可以逐渐改善肤质同时很天然安全。用生鸡蛋一个、蜂蜜一小匙、柠檬半个、面粉适量混合后就做成了防晒面膜。注意食材的新鲜度,敏感肌肤慎用!

18. 热毛巾敷脸后再做面膜会吸收得更好(NO)
滋养型的面膜适合先用热毛巾敷面后再使用,促进精华成分吸收。但焕肤类面膜,则应该先用冷水收紧皮肤后再使用。

19. 口服保养品能增强护肤功效(YES)
很多美容成分只靠涂抹难以吸收,因此配合服用一些含有美肤成分的保养品能加强吸收率及时为肌肤补充活力。推荐内服美肤成分Q10、胶原蛋白、氨基酸等。

20. 保养品里添加精油可以增强护肤效果(NO)
天然精油对于护肤是有益的,但是往往难以掌控合适的量。尤其是单方精油原液直接使用对肌肤的刺激性太大,建议最好稀释后再使用,咨询下专家和医师的意见。

21. 戴墨镜能帮助眼部防晒(YES)
眼部肌肤太过敏感几乎无法使用任何防晒产品,可以靠戴墨镜来解决这一难题。选择镜片时应注意防紫外线的功能,一般浅灰色与茶色镜片能有效隔绝紫外线和红外线的伤害。

22.吹风机吹脸能帮助清洁污垢(YES)
洗头发之前用吹风机的低风档稍微远离脸部轻轻吹上几十秒的话,你会感觉到毛孔微微舒张,这样连毛孔深层的污垢也能轻易洗干净。

23.经常用镊子拔眉?(NO)
过于频繁地用镊子拔眉毛的话,会让毛囊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甚至永久丧失毛发再生的功能,让眉毛再也长不出来。建议用使用专门修眉的剃刀。

(转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