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拜年(图两张)  

2010-02-15 21:39:05|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年(图两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趣味问题:请博友回答,文中说对联的孩子是哪个?)

大年初二是姑娘们携全家给父母拜年的日子,我们家每年这一天,都其乐融融地欢聚一堂。中午我们来到早已预订好的大丰收农家乐,吃着风味的东北菜,席间欢声笑语,举杯换盏,虎气腾腾啊!

席间有小孩子,有老人,为了活跃气氛,我提议大家举起杯来,按座位顺序每人说一句带虎的祝福语,而不能重复,在座的人都说好。我带头说:“我先说,我祝大家‘虎年大吉’”,席间响起了“如虎添翼”“虎头虎脑”“虎背熊腰”“虎虎生威”的祝福声,说过几个后,已经有人想不起来词了,于是,就说出了“虎头蛇尾”“虎落平川”,我急忙说:“这意思可是不怎么好呀,不过,也不违反规则,而且,我们的生活中也确实有‘虎落平川’这类的事,这个时候,就更应该有股虎劲了。”大家在笑声中接着说出了一个个可笑的“虎”事,小孩子们说不来的时候,更是把歌词“两只老虎”都唱出来了。很快,大大的一桌人都五彩缤纷七色斑斓地说了不少,每说一个,都是笑声一片。

最后,轮到我的外甥(小妹妹的儿子)郭远哲说了,这是一个十分机灵,健谈而又聪明的四年级男孩子,胖胖的脸上,带着一幅黑框眼镜,眼睛不大,却是特别传神,这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孩子,不仅弹钢琴,还练书法,不仅英语口语棒,还是班里的资深主持人。说到他这里的时候,基本大家也就想不起来什么“虎”词了,他的爸爸逗他说:“要不,我不说,给你留一个词?”只见他满不在乎地说:“你说你的就好了,我用不着。”大家也都等着他胡编一个就算了,不想,他脱口而出“金牛踏雪去,瑞虎送春来”“龙腾虎跃人间乐、鸟语花香天下春”……看一个孩子在这里流利地说着美好的对联祝福语,大家不由得惊奇地鼓起掌来,原来,他参加的书法班,最后的两周就是练习写春联,所以,他在练书法的同时,还记下了这么多对联。他的表演,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哦,一家人在一起真是热闹,有趣,温馨,幸福!

拜年(图两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虎年春节女人花

  评论这张
 
阅读(59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