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第二眼美女的非典型定义  

2010-03-10 15:02:58|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言必“美女”的时代,这个原本含金量颇高的名词一夜之间被贬值到与木石无异,反倒成了一种“借一步说话”的外柔内刚的强势口吻。
       往往那些被人一口喊出是“美女”的,也真是美女,不过,是一眼之下的外在美,如同一束包装精美的花,并不触及灵魂,是否悦心,还有待商榷。
       张爱玲说女子“有美的身体,以身体悦人;有美的思想,以思想悦人”,也是水到渠成之景况。生活背景、内在追求与视野的广博度不同,造成这两种分野,其实也都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倘若要把心活得明白,向看似深不可测的生命与生活讨个确切的说法,不往骨子里追求,显然无法达到愿景。
        如今,外表的光鲜亮丽已不再是女子们追求的止境,内在的丰盈充实才最是透着一种朴素至极的华丽,也是令其女人味得以长久绵延下去的不竭泉源。连“美女”这个称谓都被市场化价值标杆不断赋予全新的价值内涵,于是,懂得提升自己内在修养的女子多了,原先那些只知成天“对镜贴花黄”的女子也决意痛改前非,白皙的脸上架起一副时下很“潮”的黑框眼镜,以示“自新”的强大决心。
       内在根源实则是由这个对知识与能力要求日渐高升的时代潮流所趋。女子惟有获得了经济上的独立,才有可能真正拥有平等对话的权利,否则,口口声声要求拥有足够的话语权,却又还是吃用均为男人包办,自己都觉得言语既出,则是一种软弱无力的欺骗。
       所以,“第二眼美女”反倒愈加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族群。该类女子在成长过程中已深谙自己无法以美的容貌取悦,唯有在后天的勤学苦练中修得一身真功夫,让人从初见的平淡感觉中渐渐甘之如饴,从而收获一份黄金一般饱满沉甸的爱情。
       说到底,第二眼美女就是那些有清醒自知、且对美有更深层次体悟的貌似平常的女子,生活未给予她美貌,看似不公平,其实又是极度公平的,只因“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送劲退千寻”这个深刻的生活哲理,已入骨髓深处,她知道该怎样激发与厚实自己的美丽,被社会所尊重。 (作者:陌上舞狐 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2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