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应是绿肥红瘦  

2010-04-20 18:37:04|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最怕什么?这个问题如果让男人来回答,恐怕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如果让女人来回答,我想除了少数怎么吃也不长肉的“天赋异禀”者外,绝大多数女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一个字:胖。

这么说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我有两个美女朋友,万千宠爱在一身应当优哉游哉了,可一个见人就解释“胖了,刚生完孩子”;另一个无论大吃小吃零吃整吃之后必定要再往嘴里塞一把减肥药片,何苦来哉。

在家也一样,女人说得最多的两句话,一句是无奈抱怨“唉,又长胖了”,一句是铿锵誓言“我减肥呀”。每当她这样说,大家会尽量表现出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若真追问下来:“谁让你做那么多好吃的?谁让我要生孩子……”别人还真是难辞其咎罪莫大焉。

女人一旦开始发胖,麻烦也就接踵而至。一直用来招摇的衣服也开始变得艰难,刚买的衣服怎么转眼就成了儿童版?有时候,爱情也会因胖瘦而受到考验,要不然刘德华怎么会在电影《瘦身男女》中深情地唱一曲《为爱瘦一回》呢,当然,这是极个别现象。

既然胖给女人带来如此多的烦扰,女人不得不开始声势浩大艰苦卓绝的减肥斗争。节食、运动、吃药、吸脂、针灸、催吐、瑜伽,甚至堕胎……在承受种种炼狱之苦后,体重降下来的皆大欢喜,效果不明显的又琢磨着另辟蹊径,功败垂成者则再次跌入炼狱。街头竖起鳞次栉比的广告牌就很说明问题“100元减5斤,200元减10斤……”以前只听说过吃肉要按斤算,如今减肉也要按斤来算。

不过从男性的角度来看,大街上身材娇好的美女总是吸引眼球。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在家里男人常常对女人危言耸听:“你可不敢胖得像个企鹅蛋啊,弯腰自己都看不见自己的脚指头,那该多么痛苦”。其实这么说男人也是有私心的,因为总有一种担心的幻象在眼前飘浮:某个夜色阑珊的夜晚,一把揽过身边暖玉温香的女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抱住的是她瘦了的腰还是胖了的腿,痛苦的反而倒是男人了。越想越恐怖,额滴神呀!“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李清照的本意是用花叶肥瘦来抒发伤春,可现在反而觉得用在女人身上更为合适:豆蔻年华要以窈窕为美,腰身轻摇,风舞杨柳;琴瑟好合之后要以健康为美,脚步慢款,雨打莲花。(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