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2010-06-20 22:37:12|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 影子 - 影子之美

       又是一年的6月20日

早在前几天2010年高考刚一结束,一家人在一起闲聊,就笑称离女儿高考已经进入了一年的倒计时状态,女儿信心满满。她的这一届学生是新课程改革的第一届学生,课程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连计分方法也与以往不同了,今年头一年进行信息技术学业水平全省统一考试、实验考试以及各门功课的学业水平考试,从13日开始,一直到现在,刚刚考完两门,选学理科后,这个学期末还要进行文科课程的学业水平的测试,除此外,还要进行期末考试,这一段时间,女儿一直处在各类考试中,丝毫不敢松一口气。

同时,她的这一届高中生在校舍校址上,也可谓是一波三折,入学那年是2008年,新的阳泉示范高中正在建设中,前一年政府曾宣布,2008年倒启用这所现代化的高标准示范高中,不知什么原因,当年基建无法完成,所以无法搬迁,只能还在旧校区入学,其实,我们的心里挺高兴的,现在的阳泉一中离家不远,女儿能就近入学,再说,头一年搬迁的学校,总觉会有许多不完善之处。到今年,已在原址的阳泉一中上完高二了,本以为,最后一年了,即使搬迁,也不会让高三再动了,可结果是,全部学生都要搬迁到新校址,搬入新校后,即使不住校,也要跑很远的距离去上学,看来,女儿的高中阶段,还真是风生水起,也不知道,这都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人生道路上本来就不是平坦的,无论遇上什么困难,一律踩在脚下吧。

今天,女儿和爸爸一起制作了高考倒计时牌,清楚地写明了每日距离2011年高考的天数,女儿说,她要自己每天标日期,她的爸爸怕她有时忘记换日期,日子错了,特意打印了一年的每个日子与高考倒计时日期的对应表,这个牌子就挂在女儿的床头上。下午我回家后,看到这个牌子,心里还是很复杂的,其实,我并不想把女儿培训成读书的机器,尽量发展女儿多方面的才能,可是,身处在这样的社会,这样的体制中,又不得不遵循社会准则。女儿乐观地表示,她遇到什么都有信心面对,高考也只是人生中的一步,她没有什么担心的。在我的心里,只愿意女儿做个快乐的人,其余的,并无所求!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 影子 - 影子之美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 影子 - 影子之美

       这一天对于我特别吗?不,我的人生中特别普通的一天,不同的是,我收到了许多QQ好友给我发来的电子礼物,还有,麦考林公司一如既往的20元生日礼券,光大银行鼓励消费的生日祝福短信,前些日子,曾经有人邀请我去工作,说到工作的日期定在今天时,我本想拒绝而自己好好休息一天,静静地想想,但始终不好意思说出来,所以,答应好别人的事,不能毁约,今天我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的。没有必要特意留心某一个日子,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成特别的一天,每天都祝自己快乐!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 影子 - 影子之美

 

女儿的高考倒计时牌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337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