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热爱,坐在冷板凳上  

2010-06-27 20:38:45|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个比方。人生就像是在规定的时间里扣一排扣子,如果第一颗扣错了,那么接下来的扣子就会跟着错下去,要重新来过,得花更多的时间,精力,信心……可是没有多少时间让你走回头路……只好放弃,接着往下扣。

好,时间到。最后,这一排扣子是错的还可能是丑的,但俨然成为不可更改的人生轨迹。

所以,多么希望在人生开启重要篇章之前,有个好心人在提醒:“注意啊,第一颗扣子就要先扣对了。”

成长,如果能建立在某种启蒙之上,应该是一种幸运或者幸福。

目光越过乌青发亮的黑发,看到迷茫而清澈的瞳仁,感受到掩藏在年轻人身体里焦灼而困惑的撞击声——这使得过来人不得不油然而生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百年前,王尔德说的疯话至今依然在保值增值,而我们自己,哪怕是混着过来的一生,哪怕是金器时代里的木器石器,至少经过风雨,见过世面——人生经验多么可贵,无论世事如何变迁。

 于是,总想告诉年轻人些什么。举数据如数家珍,表态度惊涛拍岸——可是年轻人就是听不进去。

因为人家年轻啊,就是一腔热血,满心期待,如梦如幻。

年轻过,谁都知道,哪一个不是如痴如狂地热爱过,在热爱这件事情上,没有资格最老,只有资格更老。辗转在热爱之下,煎熬在热爱之上,最后才发现,能保持住热爱的温度,得先学会把冷板凳坐热。    坐冷板凳,是职场生涯必须承受的煎熬。要耐心地,持之以恒地,用自己的体温将板凳焐热,让自己变得不边缘,让好事情自然落到头上,让能力得到应有的重视。

不知道,有没有人把这句话当作启蒙箴言——冷板凳,可能是你永远受用的私人财产。

真相并不美好。

真相就是枯燥,枯竭,累,不甘,失落,被打击,力有不逮。

在对一份职业的热爱之前,你先得承受那些并没美好的不热爱。

扫地,端茶,送水,跑腿,被置于阴暗的角落,不受重视;甚至遭受无端的批评、指责、代人受过;更甚至还有可能自生自灭……

相信很多成功人士都有这样一段经历,这不一定是件坏事,尤其是当一切刚刚开始。

坐在冷板凳上,消除幻想,接近现实,把问题看实际。

当你从拿到起薪开始,当你享受着一视同仁的待遇,尽管你是多么优秀的人才,请开始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

羽化前,个个都是蚕茧,只待那一刻。(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2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