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引用 女人要干得好才容易嫁得好  

2010-08-24 18:1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spring823女人要干得好才容易嫁得好
 

 

我表弟前年结婚,去年生小孩,他妻子自从结婚后就不再工作,而且说自己永远都不想工作,因为工作太辛苦。我表弟不是富人,他也只是上班一族;但是妻子不想辛苦,他就宁愿自己辛苦,也由着妻子呆在家里了,而且挣的每一分钱都交给她。这个妻子家务事也不爱做,我表弟还几乎包揽了所有家务,晚上还自己带孩子。我们想,这下他妻子应该满意了吧,结果这个妻子还是非常不满意她的生活,她多次在他面前埋怨嫁错了人,她应该找个有钱人过韩剧里那些女主人过的优越生活。她向我表弟父母要钱,她也向他们抱怨说自己没有找到有钱人。我表弟父母更不是富人,但还是给了他们一套房子,即使是婚前就给了我表弟,我表弟还是在房子上写了她的名字。

我就特别看不下去了,心里很义愤,想你能找到这样的丈夫,居然还不满足;我身边那些大学同学、公司同事、研究生同学哪个不是在自己奋斗,你凭什么这么厚颜无耻地抱怨自己没有嫁到富人。上次他们来我妹家时,我和妹妹就很委婉地告诉她很多我身边那些追求自立、独立的女孩子的故事,也含蓄地告诉她有钱人也不像她想象的那样容易找到,既有钱,人品又好,又对家庭有责任心的人就更少了。也讲了些我表弟人很聪明,又能吃苦,对她家人又那么好(甚至超过自己的父母),这种人也不是那么常见的话。她不说话。

回去后,我听表弟说,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抱怨没有找到有钱人等,我就告诉表弟说,如果她再那样说,你就让她去找有钱人吧,我表弟考虑到孩子那么小(他非常爱他的女儿),所以就老是息事宁人地忍着了。今年我回国时,他们来看我,我表弟瘦得像竹竿一样,皱纹一堆,他以前看起来很年轻的,结婚前人家都以为他才22、23(他那会儿已经30)的,我们看了很心疼。后来偶然又听到(我们在另外一间屋里)她向他抱怨没有找到有钱人,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冲了出去,走到她的面前,可是终究话到嘴边还是没有说出来。

我本来很想义愤地问她,“你天天都在想找有钱人,我们先不说这种思想是否错误,即使你想找有钱人,你班都不上, 你到哪里去认识他们呢?”我心里还想问她,你高中都未毕业,长相一般,哪里来的自信找个有钱人终身依靠?你不看书,不看报,除了韩剧,你和别人谈点什么呢?27、28的人了,怎么那么不懂事呢?

像她那样梦想找到个金龟婿,从此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的女孩子我真的还见过、听过不少,甚至还有40、50岁的离婚女人也憧憬着找个富有的台湾老头(见我以前写的回国见闻里)过阔绰生活。我们今天先不谈这样的“理想”是否道德正确,我们也暂时不批判目前的“拜金主义”,即使你想找腰缠万贯的多金男,最好还比较有素质的,首先你得解决“圈子”问题:你在哪里去找他们呢?

女主播,女明星,体育明星等似乎是最容易找到富豪的群体,虽然她们誓嫁富豪的决心和毅力也常被批评和嘲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她们在自己的行业里也做到了比较“出色”(不管是靠的是实力,美貌,还是演技,甚至绯闻),自己比较出色,或者比较有名气,才能引起一些富豪的注意。虽然我们常批判娱乐圈里明星的拜金主义,但是有一点我们也不能否认的是,明星们自身经济条件也很优渥了,靠自己就可以过富有阔绰的生活,找恋爱、结婚对象哪里得委曲求全呢?

第二,自己属于某个领域出色的人,你也就容易遇到其它行业里出色的人,才有机会认识更多出色的人。道理很简单,比如你是某公司的财务总监,你认识的人也一定有很多和你类似、或者更高职务的人;如果是某大学某学科上比较出色的老师,出去开会,是否也会认识和很多和你一样优秀的人呢?如果你在本地的三流学校读书,你认识的人也有高素质的,有才华的,但是你如果在北大、清华读书,你认识高素质、有才华的人的比例是否会高很多呢?

第三,女人在工作、事业上的出色会大大增加她们的自身魅力。也许有些男性只喜欢年轻、漂亮的、没有头脑的女子(因为容易被他们糊弄,也容易对他们产生的依赖和崇拜),可是如果只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子的人就很容易喜欢上另外一个更年轻漂亮的女子,古人就说过,以貌侍人者,色衰爱竭,而容貌是那么的容易老去,年轻女子却是很容易就长成了。另一方面,很多成功男性会更欣赏优秀的女人,他们喜欢有碰撞的精神交流,他们喜欢对方在他们遇到困难时能够给与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自身素质很好的男士还在意自己的子女有受过良好教育的、有素质、有内涵的母亲,而不是仅能继承一张漂亮面孔而已。

第四,女人干得好,会在爱情和婚姻里更加从容,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爱情和婚姻。自身条件差(即除了漂亮什么都没有,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的女性在遇到爱情和婚姻时,就难免委曲求全,对方只要提供给自己较好的物质生活就很满足---也不敢不满足,因为离开了他,自己怎么生活呢? 而自身优秀的女人会要求对方有素质,要求对方有情趣,希望对方有什么爱好,过怎样的婚姻生活。即使对方改变心意,也能伤心一下然后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她们不用委曲求全, 而是进退自如。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