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你数数吧  

2010-08-30 23:48:30|  分类: 心情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数数吧 - 影子 - 影子之美

 每日的晚间,总是静静地坐在电脑前,静思自己的一天,心灵独自奔驰在无艮的时空中,虽然自由,却也孤寂,虽然无绊,却也无伴,忽然有这么一刻,多了一双注视你的眼睛,多了一个飘忽左右的影踪,暗夜里星星互相眨着眼睛,任距离远隔,任山水万重!

星星如果有形状,会是方的吗?星星如果有色彩,会是白的吗?每晚分别的时候,依稀地心中感到有些不舍,不知道是哪一天开始,每当这个时候,像是心有灵犀,对面的开始数“1”“2”“3”然后,头像同时灰暗,看着渐渐灭掉的那个曾经闪烁的影子,我的心里也不知道是在幸福,还是在忧伤,矛盾的心情甚至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竟然无意中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每当我感觉到,这个晚上该分别的时候,总是会幽幽地说“你数数吧”,然后,看着那个“1”“2”“3”的渐次出现,真想快点随着“数数”逃开,生怕自己依赖地心理滋生而无法控制;真不想这“数数”就这样快地结束,美好的感觉真实得有些让人难以置信。就是这样!我问自己,这真实吗?我知道不能把这个当成真实的,即使真实,也只是在此刻真实,即使真实,也只是在感觉中真实,任谁,都不会要求影子真实,要求空中的客栈真实,任何事情都不是永远的,永恒也许只是传说,正因如此,才分外留恋这个感觉,人的一生中,当有一种感觉能到达内心,有一种感觉能让你激情迸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而这并不是很容易遇到的,可是你此刻就遇到了!什么叫可遇而不可求?这不是很经典地诠释吗?此时,当你真正得到这个感觉的时候,唯有珍惜,唯有感谢!

每当说出“你数数吧”这个看似随意的字眼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这不是什么华丽的词藻,却更平实,也不是什么海誓山盟,却更真实,这看似儿童般的语言,总透着那么一种甜蜜,透着那么一种默契,总是意味着至少今天这个感觉还在,今天还在享受着这个美好,“数数”中的结束,透着那一种不舍,一种留恋,这个“数数”是今天结束的标志,但,又是明天不结束的开始,我此时在乎这个感觉,甚至享受这个感觉!

“你数数吧”意味着这个夜晚要分别了,但这个分别是充满牵挂的分别,充满爱恋的分别,充满期待的分别,充满希望的分别,因为,有明天!但是,明天也是会有尽头的,一定会有这么一天,分别的时候,无须再“数数”,甚至无须什么告别的语言,“数数”理论上是没有尽头的,实际中,任何事情都会没有尽头吗?而且,会短得让人唏嘘,短得让人不敢相信!也许不需太在意对面的那个影子是存在或是不存在,不需太在意是什么原因让人感受过那种美好,每个人能做到的,只有感谢曾真实地拥有过这个美好的感觉,这就够了!当“数数”不再的时候,如果做不到,藏在心底,当成美好回忆!如果能做到,尽量忘掉,让它随风而去!

今天,你会给我数“1”“2”“3”,明天,我还会要求“你数数”吗?为什么要写这些呢?又为什么要“数数”呢?当有一天,我数着自己眼中的泪滴而说出“1”“2”“3”时,我该庆幸,我还有泪!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