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月饼吃不完怎么办?清炒、熬粥巧解"甜蜜"烦恼  

2010-09-28 11:39: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饼吃不完怎么办?清炒、熬粥巧解甜蜜烦恼 - 影子 - 影子之美

清炒月饼、凉拌月饼、油炸月饼……中秋已过,面对成为“鸡肋”的月饼,众多网友在网络上发起倡议,征求剩余月饼的新吃法。一些刚刚步入婚姻的“80后”主妇争相秀起了厨艺,巧妙化解这些“甜蜜”的烦恼。

  24日一大早,家住西安曲江翠竹园的文女士就开始整理家中的剩余月饼。她说,月饼常见的就是甜馅和肉馅,如果是莲蓉、豆沙、枣泥、花生等馅料的月饼,就把月饼馅取出来,可以自制成各式刨冰,也可以做包子和汤圆。根据文女士的经验,月饼馅做成八宝粥是最好吃的。熬好的八宝粥不放糖,将月饼切成小丁,放到滚烫的粥里面,然后再轻轻搅匀就大功告成。

  登陆各大论坛时看到,网友纷纷发帖跟帖,介绍处理剩余月饼的奇招,以追求时尚的“80后”主妇为主。其中除煎炒烹炸之外,最别出心裁的是凉拌月饼:将蛋黄、火腿等馅的月饼切成细丁,拌以榨菜丝、葱花、虾皮等,再浇上少许花生酱或芝麻油,就成了一道爽口的餐前开胃小菜。

  网友们还总结出了不同种类月饼的二次烹制的经验,如广式月饼轻油而偏重于糖,用来熬粥最适合;苏式月饼大多是肉馅,煎炒烹炸,花样繁多;迷你月饼则连同月饼皮整个地进行煎、炸,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西安交大医学院一附院中医科郑清莲教授表示,月饼不仅含有高热量,油脂和糖类的含量也相当高,网友发明的这些月饼甜品和月饼菜内,糖类和油脂的含量则更高,因此提醒网友在享受口福的同时应控制食用量,避免过多摄入糖类和油脂,而患有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等慢性疾病的人更应少吃月饼甜品和月饼菜。(转自网络)

 

月饼吃不完怎么办?清炒、熬粥巧解甜蜜烦恼 - 影子 - 影子之美

 

拌月饼 

将火腿、酱肉馅的月饼切成细丁,拌以榨菜丝、葱花、味精,月饼便成了爽口的佐餐小菜。

炒月饼 

将火腿、鸭肉、鸡肉等硬馅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或韭菜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炒月饼可当主食,也可作小菜。

炸月饼 

将豆沙、枣泥、百果、莲蓉等软馅月饼在滚油锅中炸至焦黄即可。经这样处理过的月饼,皮酥脆香,馅软糯绵,十分可口。

煎月饼 

将火腿、鸭肉类月饼,平剖成2至3毫米厚的薄饼备用。在平底锅上将鸡蛋煎成鸡蛋饼,然后将剖切好的月饼放在鸡蛋煎饼正中,包好,封口,煎片刻即成。这种月饼松软香爽,营养丰富。

小贴士

先咸后甜边吃边饮

吃月饼还应注意:先咸后甜。如同时有甜咸两种月饼,要先吃咸的后吃甜的,否则就品尝不出月饼的味道来。边吃边饮。吃月饼时最好配以茶水,边吃边饮。这样既能解油腻、防口干,又有助兴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调剂饮食,促进食欲。

月饼的保存:

中秋月饼是应时食品,最宜现产、现销和现买、现吃,不宜放过久,才能保持月饼的色、香、味和应有的特殊风味。那么,应怎样保存月饼呢?

1、月饼要轻拿轻放,尤其是苏式月饼因皮酥松,最容易破碎。如果饼皮脱落,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影响口味、质量,并且易受潮变质。

2、月饼存放时,不宜与其他食品、杂物放在一起,以免串味,失去应有的口味和特色。存放期间还要注意防止蟑螂、蚂蚁、老鼠等侵食,以防传染疾病。

3、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都极易发霉、变质,所以一定要将月饼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一般来说,月饼皮软、水分大、易变质,最好将月饼连带包装盒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室,食前一小时取出,可保证它的口味。在25摄氏度的气温环境下,杏仁、百果等馅心月饼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莲蓉、枣泥等馅心月饼,存放时间则不宜超过10天;如果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月饼存放的时间还应该适当缩短,一般不宜超过7天;至于鲜肉、鸡丝、火腿等月饼,应随买随吃。

  评论这张
 
阅读(1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