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电话那一端  

2010-09-03 21:49:44|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识不久的女孩去了另一座城市,我们之间的联系只有细细的电话线。电话线这头牵着我,那头的她我却无法把握,只能等她无法预期的电话,那些电话显然来自街头电话亭。

电话里面,我们短暂的相识成为共同温暖的记忆。女孩给我讲在异乡艰辛的遭遇,对家乡父母的惦念,也表达对我的关心。寥寥数语的电话,每次热烈地心灵互动,却唯独没有炽热的爱。是爱与喜欢之间的感觉,是恋人与朋友之间的摇摆……我也闹不明白彼此之间的状况了。

没有她电话的日子,思念如潮水般汹涌澎湃,让我明白自己真的是爱了。可是,那一串熟悉而陌生的电话号码,却不再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女孩美丽的眉目和动听的声音,也离我越来越远,远得有一种不期而至的心痛。

于是,我决定去陌生的城市找她,给她一个“爱的惊喜”。

可是,我突然发现,除了那串电话号码,我全然不知她的方位。

通过114查询、在网上发帖询问,也没人能告诉我,那个电话亭具体的位置。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拨打那个电话,希望有好心的路人接听,然后告知我电话亭的方位。

3天、5天、7天……无数次毫无回应的漫长鸣响后,终于,有一个无聊的小男生接了电话,告诉我电话亭所在的区和街道位置。

挂掉电话,我便冲向火车站,买了最早一班的车票,宁愿站票也要第一时间奔赴。火车的颠簸也不及我内心的颠簸,心情激动的我无限接近着女孩的城市。

辗转来到电话亭所在的街道,那是个偏僻而破旧的街道,稀稀拉拉有些小商店。我挨家挨户地寻觅,15分钟后,便在一家建材店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女孩。

店里有三两个顾客,女孩耐心地接待着,比起原来的模样,她消瘦了不少,让人怜惜。

终于忙完了,她抬头看到我,惊地半天嘴巴都合不拢。但是,巨大的惊讶之后,却没有恋人的欢喜,而是被吓到后的慌乱和不安。电话里的和谐,被不请自来的表白搅乱了,场面的尴尬煎熬着我和女孩。

最终,我选择乘最快的火车离开。

那些原以为会走向圆满的故事,在女孩所在的城市已支离破碎。“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可是你却并不在意”,歌声飘起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世间的爱情,如果不小心表错了情,那么惊喜难免变成惊吓。而我们人生的寻觅,何尝不是如此纠结,最后的风景或许也不是最初的念想了。

(原作者 路勇  转自《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