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2010-09-09 22:32:01|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昨天晚上,我感冒发烧,连带咳嗽,这让我情绪不是很好,吃晚饭时,说到某些事情,不免控制不住糟糕的情绪而言词失措,话语及声调向不着边际与雷声震天发展,我也想不到,平时温文尔雅,笑靥如花的我此时会上演河东狮吼,当我偶尔注意到女儿时,她早已吃不下饭而定定地看着我,眼里噙满了泪水,看着女儿的眼神,忽然我的心里一阵抽搐,声音嘎然而止。像是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无语了。反倒平时常听我教导的女儿,此时像大人一样,温和的安慰我说:“妈妈,你不要这样,情绪激动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而且,这个局面的造成,都有原因,一开始争论的问题其实没什么,但,随着言语的交锋,现在已经偏离了一开始的方向,说出的话也渐渐不理智了,这会儿,应该做的是,互相理解与互相原谅。”听女儿这样说,我一下子觉得自己的争强好胜真没有意义,但又分明觉得有些委屈,不觉得,眼里泪水盈盈,女儿递过来纸巾,说:“妈妈,你别难过了。”我这会儿忽然感觉女儿已像大树一样让我依靠着,我边哭边开始向女儿倾诉自己的心理,过去在女儿面前,从来都觉得自己像是顶天立地的巨人,管理女儿,教育女儿,引导女儿,而我的不快,我的难处,我的苦恼总认为女儿是孩子而不会与她分享,总认为她理解不了,更不愿意因此而影响她的学习。女儿边听我说,边安慰我,边给我擦泪,女儿长大了,我忽然觉得我和女儿的角色开始转变了,女儿此时能静静地听我说了,女儿现在能安慰我了,而且,像是大人那样轻轻地让我依靠着。这个感觉让我觉得很幸福,尽管,在我的眼里女儿永远都是孩子。

女儿所在的是我们市重点中学的特优班,刚开学的这几天同学们因为某些学科的老师不合适而耿耿于怀,普遍的思想认为老师的教学水平会影响他们这些特优生的成绩,而据我了解到这位老师还是特别爱岗敬业的,在这种情绪影响下,激动的同学和激动的家长采取了去学校理论的做法,更甚者,家长聚集在正在上课的班级门外与授课老师对话,而老师的处理方式显得大度与职业,泪水中坚持着授完了这节课,女儿回家描述完这件事后,明显心情非常沉重与纠结,并在与我的讨论中,反思着这些,女儿认为个人学习成绩的好坏与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关系更大,老师与教学环境不可能完全公平,而老师的教学风格也各有所长。这种过分的做法,正是当下功利的社会,功利的家长,功利的学生产生出的唯成绩论的特别明显的表象反应,对于这件事,女儿的内心非常内疚,昨晚她给老师写了坦露自己心迹的信,我看了女儿写的,心里很欣慰,在纷繁的社会事件中,女儿的内心选择了良知,在功利面前,女儿有自己关于道德的取向,过去,我总是指责九十后的女儿不懂得理解别人,总是围着自已的利益考虑问题,还有,就是社会上所说的不会来事儿,今天,我看到女儿坚持自己,真诚做人,觉得这比单纯地学习成绩好意义更大。

秋天来了,该给女儿添几件衣服了,以前买衣服的时候,总是我试好的衣服,女儿也穿上正合适,那天在商场里看中一条七分裤,我套在自己的裤上试试正好,想到女儿是学生,这样一定是很宽松和舒服的,就买下了,没想,回家后,女儿穿上显得又瘦又小,反而是我穿上正合适,此时,我忽然意识到,尽管女儿每天还会特意亲热地和我挨上,早上起床后,还要和我躺在床上抱抱,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像个未长大的小孩子猛地用手指着我的脸和我开玩笑,可,毕竟女儿长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只是,她在我的眼里与心里还是永远的小孩子。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一家围在一起吃特意为女儿准备的自制火锅,真是个温馨的场面,女儿吃得很高兴,忽然,女儿悠悠地说:“妈妈,是不是过了今天,我就成人了,我就负起所有的责任来了?”我看着还是一脸稚气的女儿说:“应该是的,你心里紧张吗?”女儿自信地说:“十八岁以前,我自己都能管好自己,都没有做错过什么事,以后,就更没问题了。”想到女儿明年就要考大学,如果顺利地话,那就意味着,明年的生日不能在家里过了,我和女儿说:“你努力吧,你明年到北京上学了,我去北京和你一起过生日。”女儿很高兴地答应着。

今天是女儿的生日,我记得女儿小的时候每到这个日子,我会专门领着女儿去旅游,去吃大餐,买礼物,而今,学业繁忙的女儿难以抽出时间再举行什么庆祝活动,但女儿的所作所为,让我忽然觉得女儿已经长大了。女儿的懂事,女儿的志向,女儿的做人,让我欣慰。我对女儿的祝愿依然有些功利,我希望女儿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展开自己美好的人生,更重要的是,做一个真正的人格美好的人!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女儿的个头已超过我了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初中的同学,同院住的闺蜜杨MM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我亲自下厨给女儿做的私家原味菜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一岁生日 
 
写在女儿生日时(图六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十岁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96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