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摄影原创]黄山行之四 笑看苍生我悠然  

2011-12-13 22:07:19|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原创]黄山行之四 笑看苍生我悠然 - 影子 - 影子之美
 
在黄山,挑山工随处可见。我此次前去正值初冬季节,还飘着小雨,他们身穿蓝马夹,背后印着“黄山欢迎您”字样。肩扛着一根竹扁担,左手搭在上面,右手拄一根一米五左右的木棍,脚穿解放鞋,小腿上都打着绑腿。给人一种简洁干练的感觉。由于黄山景区管委会严禁缆车载物,因此这支挑山工负责了山上物资的运输。
        当我在黄山的一处处景点游玩拍照时。挑山工肩挑二百来斤的物资就缓缓地从我身边走过。我试图给他们拍个照或者留个影,他们都婉拒了。我问了一位挑山工,每天来回几趟,一趟能挣多少钱。他说一天来回二趟,一趟九十元。黄山海拔1864.8米,光明顶1860米,山脚下的一瓶一元的矿泉水到光明顶上价格达十元。到最高峰莲花峰达二十几元。别小看莲花峰与光明顶相差仅6.4米,却要徒步行走十几里,爬几座山。壮小伙赤手空拳爬一次黄山都要一天,且从山脚还要坐近二十里的揽车。而挑山工们却要挑一二百斤的物资来回两趟!
        当我从光明顶往回走的时候,在一窄道口,碰到一中年挑山工正在休息。他一箩放在前面的台阶上,一箩悬空,中间就用一根木棍顶住扁担的中间,至此我才发觉这根木棍的妙用。隆冬时节,他却穿着短袖,全身冒着汗珠子,可见吃力之大。我趁闲与他聊天时问他干这种活累不累,他说自己一无技术二无学问,只能凭这身力气吃饭了,为了生活,为了家庭,再苦再累也无所谓。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又要挑担上路了。在黄山的上,有很多事很多物很多景让我留恋,但黄山的挑山工却让我特别地感动。
 
[摄影原创]黄山行之四 笑看苍生我悠然 - 影子 - 影子之美
 
[摄影原创]黄山行之四 笑看苍生我悠然 - 影子 - 影子之美
 
[摄影原创]黄山行之四 笑看苍生我悠然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