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思绪:多想早点回家陪女儿(图一张)  

2011-05-06 16:03:17|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绪:多想早点回家陪女儿(图一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我昨天来太原了,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培训,出差对我来说也是常事,而这回,让我第一次感到心里的不情愿和时间的漫长,感到心情的郁闷和沉重。对于工作、事业,特别是学习培训,我向来都是持积极主动的态度,都倍感珍惜,多学多看,多开眼界,对于自己来说,总是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这次,想到即将高考的女儿,我的心思再也集中不到培训上了。

女儿从小比较独立,生活上,学习上,甚至是消费购物上,都是自己做主,所以,我从来也没有在女儿的生活上多操过心,教育主要是思维方式上,常常认为自己的积极的生活态度,多样的爱好特长,就是对女儿最好的影响,而且,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我的工作出行,从来也没有考虑过与女儿有什么关系。

前几天的五一小长假,我抓紧这难得的休息时间安排了黄河大峡谷摄影路线,30日晚上到达宁武东寨镇后,晚饭时间,同行的几个女士坐在一起,陈姐姐诧异地问我:“你现在还有时间外出搞摄影吗?”我想都没想就答到:“这段时间好忙了,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出来散散心了,我能不抓住这机会?”陈姐姐笑着说:“女儿马上要高考了,你能放心地出来?”她这一说,我一下想到了女儿,几个女士这时也把话题引到了家庭上,共同的是,为了孩子可以放弃一切,想想我自己,尽管女儿高考的事,我也动了不少脑筋,包括自主招生的报考、未来专业的规划,但生活行动上,从来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直至现在,也没有想到该在家里多陪陪女儿,再有一个多月,女儿就要走上高考的考场,这也意味着,女儿从此就会从家庭走上社会了,从生活上说,和女儿朝夕相处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女儿长大,终归是要飞向更广阔的天空的,女儿在我身边的时光,就显得犹为珍贵了,想到这里,我鼻子酸酸的,眼里涌出了泪水。

三天行程结束后,仅隔了两天,我就又要来太原参加一周的培训,而这中间,又正好是女儿高考二模的时间,离高考越来越近了,也意味着我可以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一周的培训让我很纠结,过去我一直认为,即使我在家,也不能代替女儿写作业,学习,而每个人的成功,还主要是靠自己,所以,自己在家与否,对女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而此时,我意识到,在这个时候,我该多在家陪陪孩子,至少,对女儿是个心里上的安慰,想到女儿在我身边生活的时间一日日减少,既希望把女儿留在身边呵护,又盼着女儿能早一日羽翼丰满,在广阔的世界里自由翱翔。想到女儿,我眼含着泪水,心里默默地祝愿女儿一切顺利!也盼着培训能早点结束,早点回家陪陪女儿!

  评论这张
 
阅读(240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