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丢脸  

2011-06-29 08:48:42|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豪在城里读重点高中。这天放学后,他跟同学一起去校外玩。刚出校门,就看到前面围了许多人。那是一家补鞋摊,生意很好。当补鞋的师傅抬头擦汗时,小豪呆住了,忙掉头往学校走。同学们拉他,他说,我不舒服,不去玩了。

第二天,小豪正在教室做作业,同桌来喊他,说他父亲来了。小豪没理会,同桌急了,就喊:“你父亲在外面站了好长时间了,快去看看呀。”小豪极不情愿地往教室外面走去。

父亲打开背包,拿出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递给小豪。

小豪不接,问:“谁让你在那儿补鞋的?”

父亲一愣,说:“你在城里读书,开销大,家里那点收入哪行啊?再说,我也放心不下你一个人在这儿……”

小豪坚决地说:“快搬走吧,别在那里给我丢脸了。”“凭自己的双手挣钱,这怎么叫丢脸呢?”父亲一激动,脸就涨得通红。

小豪说:“你不搬走,我在同学们面前就抬不起头。”说完走了。

父亲没有搬走,依旧在那里摆摊补鞋。

小豪从此后再也不走那条路。

3年后,小豪考上了大学。

父亲仍然在那条宽阔的马路边摆摊补鞋。他早出晚归,用心地补着每一双鞋。一针一线换回的一分一毫都给了小豪。

4年后,小豪大学毕业。他回到那座小城,找到一份工作。

父亲老了,不再摆摊。闲时便去那条宽阔的马路转转。

一天傍晚,父亲在路上走着,突然发现前方围了许多人。原来是一家烧烤店,生意很好。

经营店铺的是个年轻人,当年轻人抬头擦汗时,父亲惊呆了,忙掉头往家里走。

回到家,父亲生气地问小豪:“谁叫你到那里去摆摊卖烧烤的?”

小豪忙笑着说:“摆摊卖烧烤有什么不好呢?你看,我一个晚上赚了一百多元呢!”

父亲板着脸说:“我供你读大学不是让你去摆摊卖烧烤!你这样做,是给我丢脸!”

小豪问:“我凭自己双手挣钱,没偷没抢,怎么是给你丢脸呢?”

父亲说:“不管你说什么,我坚决不同意你再去摆摊!”

第二天,小豪还是去了烧烤店。

从此,父亲再也不走那条宽阔的马路。

■程贤军  《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183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