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婆婆的趣事:我家的首席厨师(图一张)  

2011-06-03 22:49:37|  分类: 温暖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我去体检,早上没吃饭早早就走了,检完进家门就十点多了,婆婆正在和她的姐妹津津有味地唠嗑,一看我进门,婆婆立刻停住话题问我:“你回来了?饿坏了吧?我给你弄饭吧。”我看看表,应道:“不用了,等中午一块吃吧。”婆婆起身向厨房走去,边走边说:“要不,就煮几个饺子,快得很。”我还想着自己没完成的事,急忙拦住婆婆说:“我还有事,天气太热我也不想吃,等会儿歇歇正好有胃口。”婆婆听我这么一说,才罢休,就这还顺手拿出几块饼干塞在我的手里。真好,有人这么在意我的吃喝,在意我这看似最不起眼的却是最生活的事。

婆婆今年七十八了,过去一直生活在农村的老家,是伺弄土地,居家过日子的一把好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养育了五男二女七个孩子,最近几年年纪大了,才接来与我们同住,本来是想让婆婆离开她的土地来清闲清闲,婆婆却是一来就把首席厨师的帽子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事业心和生活热情在灶台上又闪闪发光,堪称活到老,干到老,学到老,忙到老。

为了一家的人餐饮事业,婆婆又拿出了她当年的奋斗精神,现代城市的厨房和过去农村的灶台毕竟有很大的区别,婆婆认认真真地学会了微波炉、电磁炉、电饭锅、煤气火、抽油烟机等现代炊具的使用方法,在我们看来很容易的东西,对近八十又不识字的婆婆,也是费了不少劲。习惯了农耕时代慢生活的婆婆,应敷现代的快生活总有不适应之感,女儿每天放学后到家的时间是十二点二十分,婆婆为了大家一进门就准时吃到可口的饭菜,总是十点多就开始忙碌,把一盘盘的菜炒好,扣在餐桌上,如果是吃面条,婆婆会一直用小火热着水,等着下面,我告婆婆,她做的这些饭菜,只要准备好原材料,十几分钟就都搞定了,有两个煤气灶,还有微波炉等工具,同时开启,不用多少功夫,而婆婆却总是按着过去的思路,怕误了大家吃饭,老早就等在旁边。每天早上,婆婆都会早早起来给我们熬米汤,做传统的中式早餐,我好多回做婆婆的工作,让她不用早起,大家一起吃牛奶面包方便省事,婆婆却总是不以为然,所以,我家的早餐桌上,称得上是中西合璧,土洋结合。

我平时事多,经常要在外面吃饭,有时候,忘记告婆婆,婆婆总要一直等着我,我告诉婆婆过了吃饭的点就别等我了,我就是没吃,也能自己解决,而婆婆却总怕我回来晚没吃饭。即使婆婆知道我在外吃饭,回家后第一句话,也是问我是否吃好,需要不需要再吃点,做了她的拿手稀罕吃的,总是给我留下,在婆婆的印象里,外面吃饭,总不如她做的饭实在。我外出拍照片,经常昼伏夜出,不管多早,婆婆都会给我早早地准备吃的,不管回来多晚,婆婆也不忘给我也上端出热腾腾的饭菜。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家里有老人,才有家味儿,热腾腾的饭菜,热腾腾的生活呀!

婆婆的趣事:我家的首席厨师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55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