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女儿单飞了(图两张)  

2011-08-31 00:17:05|  分类: 女儿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单飞了(图两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送女儿去北京上学,我走了三天,回来的路上,心里感觉空空的,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连说话都没有心情,就这么沉默一路回到了家。十多年了,女儿从小一直在我身边长大,尽管自理能力很强,除了旅游,从没有离家外出生活过。原来说上高中时会迁往新校区有可能住校,但直到毕业,也还在旧校区,而旧校区离家只有十分钟的路程。这一下离开,忽然让我觉得有点不适应,主要是心理上放不下。单飞,毕竟也是高兴的事,因为有能力了,单飞,也是一直盼望的事,象征着顺利地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从来也没有想到离开后这种牵挂的感觉。从去年进入高三后,一直关注的是女儿的学习是否能保持住好的状态,自主招生考试该提前做哪些准备,自主招生如何选好自己心仪而又有把握考上的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如何顺利过关,高考前如何调整心态,高考后正确估分报志愿,焦急地等待分数的揭晓,知道成绩后一起兴奋地幻想未来,录取了理想的院校专业后充满向往地进行新生活的准备,一切都是那么满满当当的,所有的思想里都充满的对新生活的憧憬,直至今天放她单飞后,心里一下觉得空了,生活里少了女儿的内容,失落!

每天晚上我睡得都比较晚,过去,在睡前总要去看看女儿的房间门缝里有否还有灯光,在门外轻轻的嘱咐女儿早点休息,昨晚回家后,我几天不在,网上处理了好多事,睡前习惯性地走到女儿房间门外,往日常见的紧闭的门缝中透出的一丝灯光的情形不见了,门敞开而一片漆黑。每天早上,我经常在门外轻轻地叫女儿该起床了,女儿总是要拉住我的手,轻轻地抚摸,轻轻地绵着,今早起床后,我想叫女儿,却忽然意识到,女儿已在远方了。每天中午,我回家后,总是先换完衣服后,边看报纸边等放学回家后的女儿一起吃午饭,今天也一样看着摆满桌子的饭菜并没有异样,还是看着报纸在等女儿,婆婆叫我吃饭时,我恍然觉得再等没意义了。过去女儿学习忙并不上网,唯一的一根网线基本全部被我占用了,高考完后,女儿也要上网看好多事,但看我天天忙碌地在网上工作,也不愿意打断我,总是我午休的时候,我吃饭洗澡的时候,女儿才能得空上会,女儿偶尔和我抢着上,我就想,女儿去大学了,就没人跟我争了,而今天,独自在网前,却是更加思念刚刚踏上大学路的女儿。不仅是家里少了的一个人,而是少了大家一直以来围绕的中心,少了弥漫在空中的甜蜜的烦恼。

女儿考上理想的大学,选择好合适喜欢的专业,一直是我们近期的奋斗目标,如今短期目标实现了,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儿,可想到女儿今天离家后,未来陪家人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又不免失落惆怅,慢慢就习惯了,女儿长大了,总有一天要飞走的,我心里默默地祝愿女儿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得快乐,飞得舒展!

女儿单飞了(图两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110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