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我们弄丢的宝贝  

2011-09-26 21:15:01|  分类: 情感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得与失如影随行。

小时候,极不情愿却又不容抗拒地步入校园,背上升学的包袱,从此与无忧无虑的时光说拜拜。一根为分数而设的弦紧绷着,在时间的廊道里,我们不容懈怠、不舍昼夜地奔忙,走过幼年、童年,穿越少年、青年。

看到圆圈,难有大饼、太阳的海阔天空式想象,而是圆心、半径的中规中矩的思维;亲近自然,难有游戏、狂奔的畅快淋漓,而是为了观察、写作。蓦然回首,学习、考试、教科书、毕业证成了青春记忆的主角——寒窗苦读,我们换得一纸证书,却弄丢了快乐与自由。

结束学习生涯,卷入生活洪流。怀揣一腔热血,手捧一沓简历,历过无数山重水复,终得一处柳暗花明。求职成功,工作了!但无奈发现,为了生计而寻到的营生,常与所学差之千里。学农的,干了金融;学商的,当了文秘;学医的,进了机关;学工的,成了老师……辛苦所学,似乎没了用武之地,一切从零开始——毕业了,我们找到了饭碗,却弄丢了专业与梦想。

职场如战场。收起先前的单纯、自我、感情用事、不谙世事,开始重塑一个崭新的,甚至自己不认识的自己。面对同事,端茶递水,扫地擦桌,跑前跑后,只为混个好人缘;面对领导,点头哈腰,满脸堆笑,说啥是啥,指哪打哪,忍气吞声,只为留个好印象;面对工作,废寝忘食,加班熬夜,事争一流,但求更好,即便被整得焦头烂额也要血拼到底,只为创个好业绩——工作了,我们弄丢了锋芒与自我。

人生的另一半,应时应景地闯入了生命的旅程,情不自禁地将心交给了心仪的那个人。他(她)的一切,都令人着迷;为了他(她),可以付出一切。可以节衣缩食,忍饥挨饿,只为攒钱给他(她)送上生日的礼物;可以头脑一热,铤而走险,只为出手不让他(她)受到丁点儿伤害;可以背信弃义,割断亲情,只为与他(她)相守一生;可以不吝生命,殉情而去,只因与他(她)爱得太深。恋爱,真的是一种美妙而热烈的体验——恋爱了,我们弄丢了理智与清醒。

轰轰烈烈的爱情,终于促成了婚姻里的携手同行。从恋人到老公、老婆的角色转换,让我们开始面对家庭琐事的纷扰与修炼。没房、没车,问题棘手而残酷;爱情打败房、车,裸婚、瘦婚之后,为了住得好,跑得快,争口气,倾尽所有,按揭买房、买车,无奈又搭上了十年、二十年的快乐生活。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吃喝拉撒、老人孩子,日复一日的烟火生活,让两人的情感如白开水一般,少了共同语言,没了小情小调,左手拉右手,爱人成亲人——结婚了,我们弄丢了浪漫与激情。

几经打拼,混了一官半职,大小是个领导,高低当了头头。可突然感觉,“话难说”了:讲了假话能过关,讲了真话成笑话,讲了套话没事非,就是言不由衷;“饭难吃”了:主宾排座分等级,推杯换盏喝不完,赔笑赔吃赔消遣,就是吃不舒坦;“事难做”了:顾了上级顾下级,没有规律没穷尽,得搞关系得送礼,就是事不顺心。弯腰迎、点头应,难说不得颈椎病;上顿陪、下顿陪,难说不得胃下垂;当一通官,难说不落一身病。想要活出自己难,想要照顾家庭难,想要积蓄健康难——当官了,我们弄丢了自己与健康。

经商了,弄丢了诚信;上网了,弄丢了现实;外遇了,弄丢了家庭……在追名逐利的一生中,我们弄丢了一地的宝贝……(转《山西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