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阿瑟港 世界上风景最美的监狱  

2012-02-21 23:12: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瑟港(Port Arthur)位于澳洲最大的岛屿——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的塔斯曼半岛上,从霍巴特市驾车须90分钟。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它是澳大利亚最美的海港之一,亦是殖民地时代澳洲最著名的罪犯流放地。现在几乎每个去塔斯马尼亚旅行的游客,都会专程到访阿瑟港。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阿瑟港位置得天独厚,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与历史遗迹交相辉映。百年来累积的戾气,早已化为一片祥和。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阿瑟港监狱,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被列入澳大利亚国家遗产名录。它建于1830年,原是政府的伐木和木材加工场,从1833年开始这里成为了英国和爱尔兰判刑最重的囚犯的关押所。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之所以选中阿瑟港关押,是因为这里三面环水有鲨鱼出没,唯一的陆路通道便是北部的“鹰脖”地峡,(Eaglehawk Isthmus)宽仅一百米,只要卡住这个咽喉要地,犯人便插翅难逃。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从19世纪40年代以后阿瑟港更成为了关押重犯的地方,面对越狱重犯惩戒人员会把几十公斤的铁锁永久地焊住犯人的双脚。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所以这里还有精神病院,以及特重狱房等。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直到1877年监狱被关闭为止,在它的“全盛”时期,这里最多驻有2000多名罪犯、士兵和家属。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四十多年间,阿瑟港共关押过3万5千名囚犯,相当于当时澳洲人口的一半。1895年和1897年的两场大火席卷了整个地区,摧毁了这里所有的建筑。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阿瑟港监狱还有一座少年监狱,在周围一个小岛上。一些少年因为偷窃玩具就被送到这里,还有一些是仅为偷了几块手绢和一些丝绸。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这里曾经有过最小的少年犯9岁被关直到43岁才获释。与世界上几个非常闻名的监狱一样,阿瑟港监狱无论在英国还是在澳大利亚都是黑暗、野蛮和可怕的代名词。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透过监狱的废墟一眼看到宽阔的大海,自由和禁锢、绝望和挣扎、毁灭和重生交替上演,似乎今天仍能清晰地听到流放者在武装警戒的小教堂里轻声的祈祷。


旅游,澳大利亚,海港,阿瑟港
(转自 尚品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99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