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围巾style――父亲1962年的元旦留影(老照片一幅)  

2013-01-05 08:27:48|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围巾style――父亲1962年的元旦留影(老照片一幅) - 影子 - 影子之美

  

父亲(前排右一)口述       本博记录整理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我刚刚二十岁,在太原工业师专上学,那时候的物质条件没有现在这么好,文化生活也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多彩,学校生活很单纯,但是过元旦辞旧迎新,同学们还是很向往的。回想起来,比起现在的跨年了、购物了一点也不逊色,反而非常值得回味。

1962年是我在师专上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到暑期就要毕业了,所以,同学们都格外重视这个节日,前一天就组织打扫卫生,自已动手美化教室,买些彩色图画纸或道林纸,做成拉花挂起来,再出一期新的黑板报,整个教室立刻洋溢起节日的气氛。好多人还亲手制作贺卡,在硬纸上用彩笔画些风景花草,写上“工作好,学习好,身体好”等字样,一张标准的贺卡就做好了,送给老师或要好的朋友,大家都珍惜得不得了。

元旦那天上午,邀请老师和我们一起开茶话会,桌上摆点瓜子糖果,大家一起边聊边表演自编的节目,做些击鼓传花的小游戏。中午是会餐,集体性是60年代过节的特征,推开不同的门,每张餐桌上的菜肴是相似的,人们的穿戴是相似的,对生活的渴望同样也是相似的。午餐时我们同班的几个男生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起了新的一年,想到暑期毕业后,大家就要奔赴不同的工作岗位,约好一起去拍张照片做永久的纪念。虽然生活比较艰苦,但年轻人爱美的本性是一样的,难得拍一次照片,大家都相当重视,特意去理发店吹了头发,那时男同学的衣服基本都是中山四兜服,然后左上的口袋别着钢笔,拍照时,每个人围上了当时还属奢侈品的围巾,有条的,有格的,有纯色的,不仅给一片灰蓝黑的色调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而且立刻显现出了青年学生的浪漫气质,套用现在时尚的说法,可算是“围巾style”。前排右一是我,1962年的元旦,我们满脸朝气,目光炯炯,充满了美好生活的向往。

 

  评论这张
 
阅读(69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