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奔跑·超越(图一张)  

2009-11-03 09:58:41|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参加工作后,一直教语文课,如果沿着这条路发展,我有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的语文老师,但是,命运与生活就是充满了动感,九十年代中期,计算机刚刚开始进入社会时,我由于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这个新兴的知识领域,从此,我不仅是语文老师,而且,在学校里,朝着学校的计算机专业管理人员的方向发展,这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因为当时计算机人才的短缺,只能从在职的人员中,挑选喜欢学习并且有这方面爱好的老师先行担当,我即如此。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只有一台计算机,说教育信息化,也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我还能趁机边学边干,但是,信息化的浪潮来势凶猛,发展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到2000年前后,多媒体计算机与液晶投影仪的出现,网络的普及让各个学校纷纷把发展教育信息化当成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对于一个半路出家,学语言专业出身,学生时代对这些知识满盘皆空,年龄也近而立之年的我来说,不谛是一个紧急地催促,要不,就半途而费,还回到教语文的老专业上去,这不会引起人们的议论与埋怨,个中理由,也不会有人不理解,要不,就是迎难而上,攻下难关,重新学习自己非常陌生,并且需要补充许多知识的新专业。同时,这样的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要做好,要在学校里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引领学校的教育方式的改变,更不是容易的事。我是一个非常好强,并且有好奇心的人,后一个选择,更符合我的性格。

刚开始,学校里迫切需求的是制作多媒体课件,那时候,计算机少,老师们还都不会用,特别是到公开教学或参加赛讲活动的时候,不仅要帮助老师们做课件,上课的时候,还得亲自去课堂看使用情况。只是做课件,就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与创新精神的事,当时,这是新兴事物,并没有多少资料可以参考,只能是凭自己的想象与理解,还要在技术上能实现。记得,学校里有一个低段的数学老师要讲《时分的认识》,课的内容就是讲时、分的关系等知识,我参加的过培训班里只学过演示文稿制作与奥思维尔多媒体制作工具,自己将就着能用这几个工具勉强地表现教学内容,但要做成逼真的动画效果,还觉得很为难。这时,FLASH软件刚刚开始上市,我还从来没有做过。是用能上手的但成品课件容量大,安装麻烦同时动画效果差的旧有工具,还是用具有容量小,动画效果好等诸多优点但自己的不熟悉的新兴工具,我在矛盾中狠狠心,硬着头皮逼着自己用FLASH软件,我只是参考着一个书上的课件制作过程,边学边做,终于做成了我的第一个FLASH课件,讲课中使用这个课件讲课效果非常好,课与课件都得了省、市的不少奖项。当完成这个课件后,我已经对这个工具基本掌握了,同时,这样的课件效果,在当时我们这个地区也属凤毛麟角,后来,我因为常做课件,又学会了相关的许多多媒体制作工具,虽然,没有像科班那样系统学习,但是,实践运用能力强,我不仅自己会使用,还达到了给老师、学生、以及社会上的人讲课的程度。

照着这样的精神,每当一个新兴的软件出现时,以及教育界有什么有动向时,我都是以一种无所畏惧的精神冲在前面,尽管,每个领域都没有多高的造诣,但是,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比如说,开发了学校的几个版本的网站,在当时的学校里实现了无纸办公,在学生电脑作品的辅导中,教出了全国的得奖作品等。2003年我代表阳泉集团参加全市的职工技能大赛多媒体制作竞赛时,本来也自知根基与理论都逊于他人,同场竞技的,就有我刚参加多媒体制作班培训时的老师以及各个行业的好手,我只是怀着参与、学习的心理,在推托不了的情况下,参加了这次竞赛,但是,我还是认真地做了赛前的准备,可能是由于我实践能力较强吧,在这次竞赛中一举夺魁,因此,被授予了山西省劳动竞赛一等功。从此,社会上的人对我刮目相看,女孩子做这个行业的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我当时年龄也偏大了,夺取好成绩也属大家的意料之外,尽管,我知道,自己这个成功,多少也带有点偶然性,多少也有些打彩碰运气,但是,毕竟,努力了,得到承认了,而且,自己确实是学到了不少东西,这难道不是件挺高兴的事吗?

人在路上,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得前进,与其被动地等待时代与社会推着你走,不如采取主动的奔跑姿态,勇敢的超越自己,当你在努力,在奋斗的时候,不知不觉会获得许多,这样的人生,即使做着平凡的人,平凡的工作,也会因奔跑,因超越而充满无限的乐趣!

奔跑·超越(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奔跑·毅力(图一张)

奔跑·学习(图一张)

奔跑·超越(图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111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