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青春记忆之另类老师之三:暑假作业趣闻多(原创)  

2009-06-12 17:25:51|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已到六月中旬了,又到学生考试放假的时候了,我想起了我当小学老师时,学生完成暑假作业的一些趣闻,至今,都让我觉得好笑。

每当暑假的来到,总要给学生布置作业,老师的想法是,孩子们休息的时间太长,每天适当留点作业,一来可以让学生复习一下旧知识,不至于忘记上学期学的内容,二来也可以适当锻炼一下学生的写作能力与观察能力。往往布置的作业是,练习一册书的字词,每天写一篇日记之类的作业。而孩子们,大都是一进入假期,整个人都彻底放松了,好不容易没有了老师家长的束缚,爱玩的天性得以释放,早把什么作业放在了脑后。等到快开学了,才想起还有暑假作业要做,为了应敷老师,孩子们真是各显其能,这样,也就闹出了不少笑话。

可能是四年级的时候吧,我开学后,收齐学生的假期日记本后,想看看孩子假期里都做了些什么,都有些什么感想,大多数学生,虽然写得不认真,但都随便写点事情,或是抄点文章,作为暑假作业,在无人控制的状态下做,老师也没有什么过高的要求,毕竟是孩子嘛。可是当我看到一个景同学的作业时,不由得笑了,只见这个同学的日记中这样写道:“八月二十日,真没什么写的;八月二十一日,还是没什么写的;八月二十二日,确实没什么写的……”连续多篇日记,中心就是一句话“没写的”!看着看着,我是既好气,又好笑。更想不到的是,当我打开朱同学的日记本时,就再也忍俊不禁了,他是这样写的:“八月三十日……八月三十一日……八月三十二日……八月三十三日……八月三十四日……八月三十五日……”可能是快到开学了,急着补作业吧,一顺溜就到了八月三十多日,估计写的时候早已把一切忘在脑后了,才出了这样的笑话吧。

现在反思过去,学生本来一个学期学习就够紧张了,孩子爱玩的天性如此,布置作业的意图是好的,可是,作业完成质量低,对学生来说有什么益呢?孩子毕竟是孩子,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同时,孩子的童心是很可贵的,回想起来,在人的一生中,能真正投入到无忧无虑地放松状态是很有限的,只有孩童时期,于此,我们何不让孩子痛快地玩,痛快地长呢?

相关博文:

岁月之美:青春记忆之另类老师之二 童话大王当教材(原创)

岁月之美:青春记忆之另类老师之一(原创)

岁月之美:青春记忆之十八岁的泪水(原创,图两张)

岁月之美:青春记忆之十八岁的欢笑(原创,图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