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九:物件之多媒体计算机(图两张)  

2009-09-17 19:04:09|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信息时代浪潮的袭来,计算机软硬件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我使用上了586计算机,操作系统已经是WINDOWS95,那与以前的计算机已不是同一个级别,而且有了音响,能看图,能听音乐,能玩游戏,操作起来也简单多了。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计算机保持了两、三个月更新一代的趋势,由奔腾到双核,未来甚至突破了人们的想象。

那个时候,教育界在教学手段上开始出现变革的苗头,首先是兴起了学习做课件,学习用课件的热潮,我制作的第一个课件是用Powerpoint98制作的一年级课件《上中下》,由于是第一个课件,花了不少功夫,设计了闯关夺红旗的情景,把一节课的识字、写字、组词、读句子、练习所有环节无一不用计算机进行了表现,为了做得画面美丽,因那时还没有网络,花了不少时间在光盘上找图片;为了把书上的图用在课件中,专门找阳泉三中的教师用扫描仪扫描并让人家帮助修改;为了声情并茂,就用计算机上带着的一个简易麦克风配音……无数心血与辛苦,终于诞生了新的课件。

当时,液晶投影仪还非常稀少,要把课件展示出来,还得托关系借投影仪,到讲课时,总算借来了一个简易投影仪,就是一个托盘一样的东西,放在光学投影仪上,当然了,也就无所谓清楚不清楚了,只要能把电脑上制作的课件显示出来,已经是很新奇了,这样的课,在我们学校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全校的老师基本全都去观摩了,自然是少不了看电脑课件的西洋景,学生就更是好奇了,看着屏幕上的课件像动画片一样,简直都忘了是在上课了。

做第一个课件,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困难点,但是,也学会了不少东西,就是从那时开始,我钻研做课件,当然了,后来又学会了许多多媒体软件,虽然第一个课件很简陋,但,那毕竟是开始。今天,我常在我市的教育行业做《远程教育资源应用》等内容的讲座,在讲到课件与课堂教学的结合时,还常举我的第一个课件,当花哨、臃肿的反面例子。每当看到我那稚嫩的第一个课件,就想到了我使用多媒体计算机的起步阶段,真难忘啊!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九:物件之多媒体计算机(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九:物件之多媒体计算机(图两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二:物件之粉笔(二)(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三:物件之挂图(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四:物件之自制教具(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五:物件之光学投影机(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六:物件之电视机(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七:物件之286(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八:物件之386(图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