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四:物件之自制教具(图一张)  

2009-09-04 17:12:38|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十年代末我从师范毕业,开始在洪城河小学任教,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是一所当时属阳泉矿务局管理的机关子弟小学,从地理位置到办学条件,从师资到生源都是本地一流的小学,直至今日,综合条件在阳泉市也是首屈一指,我能在这样的学校里,开始步上自己的事业之路,也颇感欣慰。

学校里每学期都会安排听课、赛讲一类的教学活动,除了检查教学质量、相互学习研讨之外,也是每一个老师公开亮相与表演,我刚参加工作,带的是一年级语文兼班主任,对第一次讲公开课,非常重视,而且,这次公开教学活动当时的矿务局教育处教研室的老师也要来听,所以,在我的心里,这件事就更加重要了。只想着给学校,老师们以及教育处的领导们一个好象,当时的想法是,要想讲好课,首先设计上要出彩,怎么办呢?

我记得当时选择了一课有关小白兔的故事课,要把这一课表现好,让一年级学生能领会好,我首先想到了要借助一个好的手段。因为学生年龄小,如果不形象点,有趣点,很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何不做一个活动的教具呢?妈妈也在教育行业,当时,她是郊区教研室的教研员,我发动妈妈帮我,妈妈又发动她的单位里的同行们帮他,终于做成了一个当时算是大型的教具。先是做一个木框子,底层是一层硬纸,上面绘有故事的场景,再把故事中涉及到的小动物,按形状做成一个个活动的图,在木框边上拉上许多线,也就是小动物活动的轨迹,最后,把小动物挂在事先设计好的线上,讲故事时,随着故事情节,老师用手移动各个动物。当时,这个教具,妈妈的好几个同事,费了一番功夫才做成,讲课那天,爸爸用车早早地给我送到学校,我用上这个教具,果然是很出彩。其实,也许当时刚参加工作的我,对教学工作还不是那么理解深入,教好一节课其实并不是做多好的教具,但是,我是挺用心的。这节课的成功也是我教学生涯中得到的第一个奖,好像是在教育处低年级赛奖中,得了个一等奖。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四:物件之自制教具(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相关博文: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二:物件之粉笔(二)(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三:物件之挂图(图三张)
  评论这张
 
阅读(121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