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固关长城问英雄(图四张)  

2010-01-29 10:46:20|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固关长城问英雄(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正值寒冬腊月,我来到了晋冀交界处的固关长城。

长城,当是一座中国历史的祭坛。它默默无言所蜿蜒出的恢宏和盛大,早已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代名词,成为了人类文明最凝重的结晶。冬天的长城很荒凉,尤其是下午,早已没有多少游人,阳光斜照,清冷且落寞,我倒是很喜欢这种劲,仿佛回到了古代。去了长城,除了感叹长城的壮观,怀古古人的智慧与力量。

 怀着一颗朝圣的心情,我静静地站在它的脚下。仰望它那虎踞龙盘的雄姿,沧桑中犹如看到,历史刮过来的阵阵凄迷的风雨。

我不知道,在这儿的山坡上, 是否游荡着那被统治者强制修筑长城,所劳累致死的冤魂。是否曾风干过孟姜女那千年让人吟叹的泪水。但那远古中山国将士们的弓矛箭铳, 和赵武灵王部队厮杀的烽火狼烟,似依然在这随山屈曲的长城堞楼中,袅袅升腾 ,翻卷腾涌着春秋战国时期,那群雄逐鹿的大大小小历史的场面。

我也似乎看到,在那一天的清晨,温暖的太阳冉冉地升了起来,弥漫着的硝烟,被风荡成了零乱的碎片。在鸟啼花香中,春风抚摩着中山国臣民们那温馨的家园。我看到了儿童的嬉戏,老人的欢笑,还隐隐约约听到了姑娘们爱情歌声的嘹亮,玉米青纱帐“呼呼”窜高拨节的声音……还有,在月光下,那寂寞守关人,发出的一声接一声沉重的叹息……

漩涡卷涌,腥风血雨。呼呼的旌旗让我们眼花缭乱,铿锵的金戈铁马声让我们胆战心惊。最终,残酷的战争还是让他们都消亡了。像中国历史上那许多的诸侯小国。冷兵器无情的厮杀,让弱者都坠落在了历史的谷底,给我们后人捧读的史册,只留下了片片断断的蛛丝马迹。

但是,走远了的历史,却给我们留下了这条古老的、中国唯一的石砌长城!

它真的是太古老了。古老的让我蹑声静气,心情肃穆。站在它“锁燕蔽赵”的关隘前, 我沉重的手, 难以去叩动它那扇铜钉锃亮的厚重大门。也许,这就是固关长城虽离我居住的地方很近,我却一直心情忐忑, 迟迟不敢来拜见它的原因。

相关博文:

冬日暖阳(图四张)

固关摄乐:打劫.摄影.液化(图五张)

冬日之美(图四张)

夕阳固关(图三张)

固关长城问英雄(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固关长城问英雄(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固关长城问英雄(图四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84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