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2010-08-03 21:44:50|  分类: 光影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2010年7月14日,一行人来到了位于茶卡的盐湖,由于早已慕名,所以期望值很高,但来到这里的确运气不好,刚下过雨,所以,看不到盐湖边美丽的结晶,同时,小火车也不开,所以,也难以到达资料上介绍的采盐区,这个景区管理得也出奇得差,连像样的服务设施都没有,只有一些美术院校的学生在湖边制作雕塑,尽管这样,这个湖还是感觉上很美的,一些细节处,不经意间显示出盐湖的特征,我都拍了下来,坐在铁路边,一直等到日落,拍下了盐湖夕照,方才尽兴而归,尽管有些遗憾!

.2.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3.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4.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5.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6.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7.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8.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9.

[原创摄影]茶卡盐湖 - 影子 - 影子之美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茶卡”,藏语意为“盐海之滨”。盐湖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盐粒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早在乾隆二十八年(1763)就已开采,迄今已有230多年的历史,湖面上现代化大型采盐船游弋作业。湖畔,小火车来往奔驰,盐砣似雪山般矗立,展示着柴木盐湖的迷人风光和博大富有。

茶卡是蒙语,意为“盐海”。茶卡盐湖的湖水面积,水深明显受香节影响,雨季湖水面积可达104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的十几倍,干季湖水面积明显减少。湖水属卤水型。底部有石盐层,一般厚5米,最厚处达9.68米,湖东南岸有长十几公里的玛亚纳河注入。其它注入盐湖的水流很小,且多为季节性河流。该盐湖为天然结晶盐,晶大质纯,盐味醇香,是理想的食用盐。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初步探明的储量达4亿4千万吨以上。茶卡盐极易开采,人们只消揭开十几厘米的盐盖,就可以从下面捞取天然的结晶盐。开采过的卤水,几年之后又重新结晶成盐层。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最小的一个,也是开发最早的一个,盐湖中景观万千,有采盐风光,盐湖日出,盐花奇观等,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茶卡盐开采历史悠久,最早可推到秦汉时期。《西宁府新志》上有过这样的记载:“在县治西,五百余里,青海西南……周围有二百数十里,盐系天成,取之无尽。蒙古用铁勺捞取,贩玉市口贸易,郡民赖之”。清乾隆二十八年已定有盐律。解放前,马步芳政权在这里设有盐场,每年生产近千吨原盐。解放后,古老的茶卡盐池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初步实现了采盐机械化,建有茶卡盐厂,已开发出加碘盐,洗涤盐,再生盐、粉干盐等十多个品种,每年生产几十万吨优质原盐,除供应青海各地外,还畅销全国20余个省区及出口日本、尼泊尔、中东等地区,受到人们普遍欢迎。(转自百度百科)

相关博文:

CCTV2第一时间栏目“爱生活拍生活”播出了我的摄影作品(图五张)

CCTV2第一时间“爱生活拍生活”栏目播出了我的摄影作品“盂县千年古村落”

CCTV2第一时间栏目“爱生活拍生活”播出我的作品《印象祁连山》

CCTV2第一时间栏目“爱生活拍生活”播出我的作品《藏家孩子》

相关博文:

[原创摄影]大美青海(接片十张)

[原创摄影]极品油画天境祁连

[原创摄影]雨润门源川

[原创摄影]张掖 丹霞映雪山----《三枪拍案惊奇》拍摄地 

[原创摄影]晨牧

[原创摄影]藏家孩子--高原的珍珠

[原创摄影]宁夏中卫沙坡头

[原创摄影]青海橡皮山高原风情

[原创摄影]青海黑马河风情

青海摄乐:别解“沃尔玛”

全程盘点:

行程:山西阳泉(7月9日出发)--宁夏中卫沙坡头(7月9日晚到达)----甘肃张掖临泽县七彩丘陵(7月10日晚到达)----拍摄丹霞地貌七彩陵(7月12日)----甘肃嘉峪关(7月12日15:00到达)----甘肃敦煌(7月12日晚到达)----拍摄月牙泉鸣沙山,参观莫高窟(7月13日)----到达大柴旦沿途拍摄地貌(7月13日晚)----青海茶卡盐湖(7月14日)----青海3817米橡皮山拍摄高山草原风情(7月15日)----沿青海湖到达青海西湟中县塔尔寺(7月15日)----青海门源青石嘴、祁连卓尔山(7月16日)----青海祁连拍摄完石林出发到达武威(7月17日)----途经甘肃、宁夏、陕西回到山西阳泉(7月18日)

里程:5205公里

日程:十天

相关博文:

游摄青海花絮:初入宁夏(第一天)

游摄青海花絮 第一天(下)

游摄青海花絮 第二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三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四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五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六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七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八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九天

游摄青海花絮:第十天大结局

  评论这张
 
阅读(3212)|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