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奔跑·创新(图一张)  

2009-11-09 08:32:47|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奔跑·创新(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2007年底,由于工作的需要,我来到了新单位,相比原来熟悉的学生、学校工作,又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主要负责的全市农远工程培训、农远工程教学应用等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市所有农远工程项目县区的工作,在阳泉市,除了城区和市直学校外,全部都是农远工程项目县区,要把工作做好,墨守成规一定是不行的,要想打开工作新局面,迈上工作新台阶,只有加速奔跑,大胆创新!

2009年是全省以及全市的教学应用年,这年组织开展十项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是“十佳应用校长”评选,设计的意图是校长的经验交流,拟中学与小学校长各交流一天,怎么才能把这项活动既组织的新颖,又产生良好的实效呢?按照过去类似的经验交流会,一个人在上面讲,无数人在下面听,台上交流的人员往往说些空话套话,台下听会的人索然无味,台上介绍的经验正确与否,台下的人难以判断照听不误,而且会期长,要求这么多成年人端坐一天而会场秩序良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真能把这些问题解决,这才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这天中午,我正好看到了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的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先用视频展示本人的工作业绩,再由主持人访谈,同时还有台下的点评佳宾与场外的观众与之互动,整个过程生动但不失庄重,同时对评选人的方方面面介绍得非常清楚,我能不能把这个形式移植到我的活动中来呢?

我对这个活动进行了这样的设计,首先,校长的展示流程上做了这样的安排,先用视频或演示文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本人的基本情况,接着本人进行演讲,然后,评委提问,场内观众互动,这样设计的意图是,五分钟时间介绍基本情况,言简意明,同时保证了视觉效果,校长本人的演讲,因为下面还要接受评委与观众的提问,所以,他会精心准备真实的,高水准的内容,太过空洞在答问阶段一定不好过关,同时,评委和观众要进行提问,所以,必须先要认真听好校长演讲,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这一设计,既保证了介绍经验的质量,又保证了听会的质量,同时,提升了整个活动的实际学习效果,会场秩序井然的同时又充满动感,听会的人因演讲人形式多样的展示,也不至于过于疲劳而产生厌倦,真正起到了经验交流与学习互动的作用。

其次,在会场的设计与会程的安排上,也想了不少办法,会场分别设在农远工程项目校最的盂县与平定,可以给这些县区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参加演讲的校长早上统一报到,报到后再进行抽签决定演讲顺序,这样,保证了参会校长准时到达,同时,要求演讲的校长也对除自己外的其它人按要求进行评分,一是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二是对最后的评分进行参考。对参加观摩的听众校长,要求他们主动提问,同时,主持人(本人)也点名提问,保证了听众认真学习,用心思考,也使会场不沉闷而鲜活生动。

由于我也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除了精心设计外,还在会前看了所有的校长演讲材料。在会场上,一开始观众提问放不开时,我代表观众向演讲人提问,导向下面的观众,这招效果果然不错,后面的会议中,观众频频提出高质量的问题。在平定会场时,气氛非常活动活跃,有的校长演讲中提到许多不实际的做法,就受到了评委与听众的质疑,演讲者与评委,评委与观众,形成了良好有序的互动,不仅展示出了先进的工作经验,而且对存疑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不仅演讲人介绍好的做法,评委也在理论上进行导向,不仅台上演讲精彩,台下学习互动也非常热烈,真正达到了交流与学习的目的。

在许多的工作中,我为了做好,都做了改革与创新,如:2008年主持的农远工程主讲教师与校长培训时,设计课程与教学以及管理上,都注重了人性化以及与实际相结合,2009年农远工程教学应用年十项活动中,从设计到实施,都进行了大胆新颖的设计。从实际实施的效果看,不仅对本地的农远工程起到了推动作用,而且,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奔跑已不自觉得成为本人的一种性格,其实,许多事,没有人要求你要做得特别好,按部就班,不出差错也能完成,可是,在路上,我总觉得,不奔跑,就不安心,不奔跑,就对不起自己,而要想在平凡的工作中跑在前面,不创新不行,所以,奔跑,就意味着付出,就意味着创造,就意味着飞跃!

相关博文:

奔跑·毅力(图一张)

奔跑·学习(图一张)

奔跑·超越(图一张)

奔跑·美丽(图一张)

奔跑·创新(图一张)

  评论这张
 
阅读(97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