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物件之液晶投影仪(图一张)  

2009-09-20 18:23:57|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十:物件之液晶投影仪(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二000年,是我校建校五十周年,要举行大型庆祝活动,有一个放专题片的环节,再加上计算机在教学中的应用呈燎原之势,经常外借总是不方便,不借又无法达到使用要求,鉴于此,学校购买了一个便携式液晶投影仪,当时的价格是四万多元,虽然亮度、分辨率等指标都不高。每当用的时候,还得把靠近幕布的窗子都用黑布遮上,做课件的时候,还得特别选择亮一点的颜色,即使这样,也觉得这个物件是那样珍贵。

因为有了液晶投影仪,学校还专门订了制度,大概的意思是,投影仪要有专人保管和使用,外借必须校长同意等。也就是说,只要是有用投影仪的地方,必须有我在场,由我操作,大家都不敢靠近,生怕造成损坏。其实,液晶投影仪也只是和电脑连接好后,拔一下开关的事,最多,也就是切换电脑信号与视频信号,并没有多么神秘,现在,每个教室都安装了投影仪,大家就像使用电视机以及其它的机器一样自如了。

因为有了液晶投影仪,当时的阳煤集团教育处、阳泉市教研室搞好多赛讲等大型活动,常把会场设在我们学校,为的就是能使用上当时学校里还非常稀少的液晶投影仪,或者,把我校参加赛讲的教师安排在别的会场,这样,另一个会场的参评教师也可以搭上使用多媒体课件的顺风车。在课堂上使用多媒体课件是新生事物,而比赛、参评一类的活动,谁不想有新鲜的元素呢?再说,也代表了教育手段的发展方向,而,液晶投影仪又是实现这一切的关键设备,它忙,所以,我忙!现在,液晶投影仪已成为学校每个教室的家常设备,我的学校,2004年实现了班班通,阳泉市由于城域网工程与农远工程的实施,许多学校都已实现了新的“两机一幕”(计算机、投影机、幕布)进教室,与过去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了。

相关博文: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一:物件之粉笔(一)(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二:物件之粉笔(二)(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三:物件之挂图(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四:物件之自制教具(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五:物件之光学投影机(图两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六:物件之电视机(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七:物件之286(图三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八:物件之386(图一张)

祝福祖国 亲历教育之九:物件之多媒体计算机(图两张)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