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过年的记忆三:单元楼里的全家福(图三张)  

2010-02-09 17:54:29|  分类: 岁月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的记忆三:单元楼里的全家福(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一九九三年的全家福)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我跟随父母搬到了阳泉市爸爸单位修建的一幢单元楼里,这标志着我的家多年颠沛流离,如今终于有了属于自己家的落脚点,尽管还稍嫌简陋,也只有六十多平方米,但对于长期漂泊的我们一家来说,无疑是一件有重大意义的大喜事,我住在那个家里参加工作,结婚,生下女儿,对于那个家来说,想起来还是感觉挺温馨的。

在那个家里过年,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那时候挂历风靡,每到过节,朋友和朋友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以赠送各种档次,各种款式的挂历为荣,我们的家是教师之家,爸爸妈妈和我,都从事教育事业,这样,每到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收到许多挂历,三室一厅的家,每个家都要挂上挂历,剩下的,赠送亲戚,朋友,大家都是无比高兴,反观现在,挂历虽然还有,但已快到无人问津的地步了。

因为有了自己的家,而这个家又是和父母单位的同事住在一起,所以,每到过年的时候,除了一家人在一起乐乐呵呵之外,单位之间的同事,朋友,相互拜年,十分热闹。妈妈是一个非常热心,为人很实诚的一个人,不仅无私地资助自己的亲戚,对待单位里的同事,朋友,也是那样的友好热心。随着孩子们的渐渐长大,社会的发展,那时的工资也比过去高了许多,所以,生活是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最直接的,就是体现在过年上,孩子们的衣服,餐桌上的食品,都是过去不敢想象的。

不幸的是,妈妈,在这个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由于多年的劳累,积劳成疾病倒了,想想这么多年妈妈所走过的路,她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了,她是一个优秀的教师,同时,她培养了三个女儿,还资助叔叔家里的四个孩子若干年,还有许多的亲戚都得到妈妈的照顾,同时,默默无闻地支持着爸爸的工作,工作和家庭都堪称优秀,做人和事业亦可说成功,五十岁的那年,一九九四年,要强的妈妈忽然中风,而躺在了床上,六年后,虽经多方努力,病魔还是夺走了妈妈的生命,如今,妈妈离开我们将近十年了,如果,妈妈天上有知,能看到现在她的一家幸福地生活,她的后代茁壮地长大,那会是多高兴啊。

我家是三个女儿,过年的人数应该越来越少,女儿嫁出去,总是要去婆婆家过年的,我不一样,只有两年,我没有和妈妈在一起过,因为妈妈病了,离不开人,所以,我每年总是和妈妈在一起过年,这些时候,特别是过年时,看着病中的妈妈,总是有些伤感,但有妈妈在,我总觉得我的家里很温暖,从妈妈病倒开始,我就等于接了妈妈在家庭里的班了,开始操持一大家大大小小的事务,我也总想像妈妈那样打理好一切的事务。回忆起古城居住的日子,因为有许多关于妈妈的记忆,所以,每每都是感情深深。

相关博文:

过年的记忆一:农村院里的全家福(图两张)

过年的记忆二:深宅大院里的全家福(图两张)

过年的记忆三:单元楼里的全家福(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一九九四年的全家福,因为有了新成员的到来,一家人的高兴洋溢在脸上)

过年的记忆三:单元楼里的全家福(图三张) - 影子 - 影子之美

(一九九五年的全家福,妈妈病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8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