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趣味问答:同乐(图四张,同乐摄影)  

2010-04-17 21:47:51|  分类: 行摄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趣味问答:同乐(图四张,同乐摄影) - 影子 - 影子之美

       语言兼友情测试题,本博为此专门配写了自己的故事。说语言测试,是看博友对趣味语言的感觉,说友情测试,则是看博友对本博客的喜欢与了解程度,自己评分,选择哪个答案在本文后留言。有兴趣的博友,不妨在这里给本博捧场,同时你也会心地笑一下,一举两得,何乐不为?十分感谢了!

 问题一

“雾都狼烟”是阳泉方言俗语,请结合下文语境,这个词的意思指:

A 像烟一样

B 急匆匆地

C 慢悠悠地

D 轻飘飘地

问题二

“旮旯缝切”是阳泉方言俗语,请结合下文语境,这个词的意思指:  

A 把景点都串起来了

B 犄角旮旯,每个小角落与偏僻的地方

C 大致,大概

D 忽略,忽视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同乐

 

去汉中拍摄油菜花同行的有一位同乐老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乐老师外表粗犷,但如果看了他拍的作品,你会觉得真是判若两人,画面干净,视野开阔,构图独到,思路特别,而且立意新颖,意境优美,还配上小诗,如神来之笔,直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一行人自驾车行走在陌生的汉中大地上,看满天满地的油菜花,我还是很兴奋的,但看多了不觉眼花了,只觉到处都美,到处也都不特别。只见同乐老师在车上半是打盹半是休息地眯在哪里,冷不丁,他会说一声:“停车,这里很好!”原来同乐老师连眯着都能看到好景,随着同乐老师下车,果然,顺着同乐老师的眼光,用取景器来观察,就是有不一样的美。不得不感叹,老姜的浓浓辣味!

每到一个拍摄点,我这初学者一上来就拍个不停,抱着宁愿瞎拍,也不要误了,因为实践经验少,所以,多用几次曝光组合做试验,总是挑选余地大。而同乐老师拍片却非常谨慎,他总是先观察,摁快门的次数虽然不多,但成片率很高,等我回来看同乐老师的作品后,感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乐老师拍出的是美仑美奂,意境优美的风光片,而自己却净是无所意味的糖水片。

我是个急性格的人,去了景点忙着拍片,去了饭店急着吃饭,店老板稍有些迟疑,我就要着急地四处打问,同乐老师这样告诫我:“许多事,特别是搞摄影,你不能着急,必须有一定的积累,才出拍出好片子。你现在基本功还不扎实,拍片时拿相机的姿势,对光影的判断分析等,都要用心慢慢体会。”听他这一说,我想到自己经常是拍好多片,而不是模糊,就是曝光不准,这些基本的功夫都修炼不好,再好的创意也表现不出来的。

同乐老师还是一个特别爱钻研,特别喜欢思考的人,过去我也经常学习同乐老师发表在论坛上的一些片子,同一个题材,每年拍,总是能拍出不同的感觉,不同的意境。在路上闲聊中,说到春天到了,又该拍花了,同乐老师就自言自语地说:“今年的桃花该怎么拍呢?怎么就拍出新意了呢,这是最难的了。”在同乐老师的镜头下,每一处风景都有与众不同的美感与景致,这不能不说,思考与钻研之于同乐老师的重要。

这次和同乐老师在一起拍片,跟着同乐老师学习,真是受益匪浅。同乐老师对我的提问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予解答与帮助。他说的阳泉土话,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是他在拍片途中用阳泉方言说得的一段话:“我们这几个人,雾都狼烟(音)地来到了汉中,不两天的时间,走了南郑和勉县,自由自在的,旮旯缝切(音)都转遍了,这比尽往人多的风景区强多了。这样才能拍出好片子。”

相关博文:

趣味问答:上条盘(图一张)

趣味问答:摄影与草鸡(图三张)

趣味问答:凿(图一张)

趣味问答:同乐(图四张,同乐摄影) - 影子 - 影子之美

 

趣味问答:同乐(图四张,同乐摄影) - 影子 - 影子之美

 

趣味问答:同乐(图四张,同乐摄影) - 影子 - 影子之美

本页摄影作品作者为:同乐  你能看出,第三片和第四片有什么关系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8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