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影子之美

时光踩碎了影子,匆匆,几度寒暑;光阴剪辑着目光,依依,旧日犹望!

 
 
 

日志

 
 
关于我

本博为本人原创(除标注外),需要刊用、复制或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QQ 406902551 电子信箱:by0062@163.com 手机13037051970联系! This blog is original (except mark), please contact with QQ 406902551 E-mail address: by0062@163.com contact phone 13037051970!

缘份天空:山石之美(图一张)  

2009-11-24 09:43:37|  分类: 生活之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缘份天空:山石之美(图一张) - by0062 - 影子之美

(让人浮想联翩的美丽背影,图片转自《山石的博客》)

我和博友山石在网上相识已有大半年时间了,偶然的一次,看到了山石的博文,立即被那细腻、灵动、传神、感人的文字所吸引,心里不由得想交下这个朋友,通过短消息交流,以及在博文中互相欣赏,不长的时间,我和山石就成为了朋友。也许是都有点文艺(我这样称,有点惭愧),也许是都是同年龄段的人,也许是都从事一个行业,也许是同在一个城市……总之,山石的一切,都让我倍感亲切与温馨,我为与山石的神交而欣喜!

山石是一个怎样的美丽的女子?每每读着她清新的文字,脑海里总会浮现出古代才女的形象,她一定会像那样的婉约和浪漫,一定会像那样才情与多情。虽然我至今没有见过山石,看见的,只是她在博客中连半遮面都达不到的一个背影,但我断定,她是美丽的,这个美,不仅仅是外表上女人花的绽放,更是那种真性情、真品味的荡气回肠与悠远绵长……

她美在内秀与细腻,不仅仅是她的文字,她的思绪,看她的博文《南方旅游系列》、《山上的叶子红了》等,在自然与山水中,她的感悟是那样的独特,跟着她的笔触的指引,读者也仿佛与她一同踏上了旅程,并且享受了她给我们奉献的特别的视角与感触;她美在真情与爱心,《为某人的生日说一说》《儿子今年十八岁》《写在父亲节》等博文,让我们看到到了山石爱家人,爱生活的那个面,特别是读到《为某人的生日说一说》那篇时,跟着她文字的痕迹,想象着她用那样的眼光看着某人,我真为某人感到幸福,他是多少世修来的福气,才能拥有这些啊;她的美又有一些俏皮与活泼,虽然,她的年龄远离了少女,但是她博文《写写迷龙》《狗狗日记》等,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句子,但是一股纯纯的小女人味弥漫其间,更让我们多了一丝亲切感;她的美还传达出她对人生与生活的悠然与超脱,字里行间,她写出的内心无不渗透着像她心情随笔中所写的那样“看开一切,看淡一切”,看着山石的文子,面对着想象中的山石,我此时真有些词不达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与描绘这样的女子……

最近一段时间,我忽然迷上了摄影,每每拍到风景如画的片子,总想写个小文记录下来,而此时,往往是理屈词穷、无处下笔,想起山石那优美的文字,不由心向往之。某一天,在博客短消息里,邀请山石配上我的图作文,但想想山石繁忙的工作,也相当不好意思。没想到,山石爽快地答应了,并写出了让我那样心动的文字,我有时也惊奇,无缘谋面的两个人,心灵竟能如此相通,看着山石的文字,再看我拍的图片时,竟是图因字、因意而生辉。《登高望远一城渺 山城美景入我心》《山城夜色美》《玉米丰收也震撼》字字句句都是那样真切与美丽,谢谢博友山石,谢谢网络给我们编织了美丽的缘分天空!

前几天山石曾写过一文《我的博友影子》夸我的种种好处,我从心里感谢山石对我的理解与欣赏,相比山石,我每每感到惭愧,虽然,我和她正如她判断那样,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我的高调与张扬,显得是那样的肤浅,看似炫目的图与文中,真正缺少的是像山石那样的内涵。我希望与山石成为永远的朋友,不仅仅是在网上互联,更是在心中互念,在文中互赏!

山石的博客:http://shanshiliyan540.blog.163.com/

相关博文:

引用 【原创】我的博友影子

我与“姗姗来迟”隔空对视

我是如此的平凡 却又如此的幸运(转载自“姗姗来迟”的博客)

我的网络生涯之博客生活--新“少说话,多干活”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